close

章魚.JPG章魚三層肉.JPG章魚2.JPG章魚3.JPG章魚4.JPG 

前幾天麻煩本壘板上網幫我尋找新村人氣餐廳,他說:自己一個人的話就去吃新村地鐵站附近的七分鐘料理,如果有飯友的話就去吃『愛小章魚會』(쭈사모)。

只要有作業就是屬於美國同學得去咖啡廳寫作業的日子,所以我們兩結夥初次造訪這家『愛小章魚會』,再分道揚鑣。

這家餐廳首推的料理是『쭈삼쭈삼』( 辣炒小章魚&豬三層肉),老闆娘一直說外國人都很喜歡這道菜,所以我們耳根子軟就點了兩人份。

老闆娘一直問說要不要來份蒸蛋,我們捨棄蒸蛋而點了鍋『누룽지』(鍋巴湯),因為之前跟本壘板在雲西也吃過同樣的料理,上次辣得我們兩人腸胃不適的經驗讓我學到教訓,為了以防萬一,點了可以解辣的鍋巴湯。

老闆娘一直追著我問國籍、年紀、職業,還提起她最近搬到廈門學中文的兒子....在餐點煮熟前,老闆娘都沒有離開過我們的桌位!!

我本來就喜歡跟阿豬媽練習口語,當然多多益善,沒想到美國同學也覺得這老闆娘超熱情,推薦給了德國同學,逼得我隔沒幾天又跟日本同學及德國同學來吃一次,幸好餐點很不錯。

『愛小章魚會』的小菜比較單薄,只有蘿蔔泡菜、黃豆芽冷湯、酸黃瓜及沙拉,我光沙拉就加點了至少三次,想來我染上了美奶滋的癮。

小章魚跟三層肉炒好後,再倒入已燙熟的黃豆芽一起拌炒,就可以取片放了魚卵的芝麻葉來包小章魚及三層肉,魚卵入口的彈跳口感很吸引人。

至於主餐的辣度比想像的低了不少,我又不小心杞人憂天了....這辣度一般人都可以接受,難怪會受外國人歡迎,而同時也受本地人歡迎,連電視台都出動來採訪....

味道相當不錯,我們都很享受這份餐點,但份量有點少,所以不可免俗地最後又加點了兩人份的拌飯,拌飯份量較大,足夠讓我們都飽餐一頓。

最後來誇獎一下『愛小章魚會』公道合理的價格,第一次在雲西吃到辣炒小章魚&三層肉的時候,兩人份主食加上兩人份拌飯的食事總金額為2.5萬韓圜,但這次除了同樣點了兩人份的主食及炒飯外還多加了一鍋鍋巴湯,只要2萬韓圜.......有沒有很划算的感覺??

主要是餐點真的也很好吃,我想一般觀光客應該對這道餐點比較陌生。

備註:『愛小章魚會』店址就在新村蒲公英領土對面巷子裡,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有機會別錯過喔。

教科書實在太重,我不想增加無謂的重量,所以最近都選擇以手機來取代相機,當場確認照片都覺得OK,上傳後才知道照片不是不小心照糊了,就是光線不足,看來相機還是得重出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