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439.JPG  3/9下午六點左右的刺眼陽光

昨天班機飛抵墨爾本機場時傳來機長的廣播告知:墨爾本當地氣溫31度多雲....

當時沒有仔細思考只萬幸這飛行折磨終於告一段落,我要回家跟我舒服溫暖的床纏綿個一天一夜。

拖著超過30公斤的行李緩步搭上火車在走回公寓的路途中,天氣輪番變了一回:

先是陽光普照大地,馬上脫掉大衣掛在行李箱上。

→在機場巴士上突然就下起細雨→轉搭火車時雨停了,卻氣溫驟降,讓我以為置身寒流來襲的台灣,冷到我套回大衣還得空出一隻手來捉緊衣領。

→回到家放下行李出門補充糧食,才慶幸冷歸冷至少沒下雨,提著豆漿、牛奶、優格、水果跟麵包走到一半才正在感嘆:沒人當挑夫真命苦時就又飄起雨來。

→補充完過分的熱量躺上床準備跟它大戰24小時,太陽公公戰勝烏雲又惡作劇地把紫外線狂灑進我的房間,就算有窗簾也不敵,怎樣調整角度就是會有陽光流洩進我的小房。

→沒關係,太陽總有下山的時候,我耐心等,靠打掃房間收拾行李洗澡洗頭轉移嗜睡蟲的注意力,終於房間被黑暗籠罩,微風夾帶冷空氣攻擊我,只好關門關窗拉緊棉被睡覺去。

→氣憤難平的我就在不久前又被陽光曬醒,我還不想起床,我全身痠痛肌肉還在哀嚎,求求你好心讓我睡吧。

房東太太說:真奇怪,怎麼天氣變得這麼快,不過還好妳不是星期天回來,那天早上下冰雹。

我心想:全球氣候異常,但還是墨爾本最搞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