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30.JPG DSC00534.JPG DSC00537.JPG

我是絕對美食主義者,當察覺到每周在學生食堂排隊領餐兩次以上會影響我的食欲跟心理狀態後,我跟班上同學一起到學生食堂用餐的次數降到只有周二及周四兩天,其他三天則由我自由選擇。

這三天光腦裡想著要吃甚麼好吃的料理或嘗試甚麼新料理、新餐廳就夠讓我感到興奮了。

我選擇了位於神仙雪濃湯新村店隔壁附近地下室的這間『媽媽烤的魚餐廳』來當我獨立的第一餐,這是讓我家夫人及本壘板都訝異到不行的驚人舉動,因為我相當不喜歡魚腥味,海產只吃蝦蟹類甲殼生物,二十幾年來每年舉筷夾起魚肉並吞下腹的次數可能低於三次吧,一向能不碰就不碰的人竟然主動找魚吃!!

我從來沒許過甚麼新年新願望,但今年卻想要多訓練自己吃魚且少因為偷懶而吃泡麵,泡麵這檔子事很簡單因為我家附近覓食方便,而學習吃魚這真是不像話的狂妄之言。

但不論如何,我在自主意識下選擇了這家餐廳,整家店只買魚料理,不是魚湯就是烤魚,我有自知之明點了份烤帶魚,這次的烤魚食記有助我踏出吃魚的第一步。

DSC00538.JPG

首先這是一人份的烤帶魚,鹹鹹的烤魚滋味超下飯,只是帶魚魚刺較多為了剔掉魚刺就花了我不少時間,今天午餐應該花了至少三十分鐘吧,想來吃魚也有幫助細嚼慢嚥。

我連續每周一都來這家餐廳用餐,目前來過三次把該餐廳的烤魚都吃過一番,這家餐廳除了烤帶魚外,還有烤青花魚及烤鮁魚,三種烤魚味道都很不錯,且分量很夠,下星期一打算進攻魚湯系列。

我本來就很喜歡用韓國海苔包飯吃,而這家餐廳提供的小菜一定有鹽味海苔片且海帶湯味道雖然較油膩但也好喝,我喜歡這種簡單的海帶湯,而韓國人生日吃的牛肉海帶湯我就比較不喜歡。

會一直來這家餐廳有很多原因,除了餐點好吃外、價格實惠、用餐環境乾淨又安靜外,我一個人窩在角落的感覺也很舒服。

 DSC005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