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5.JPG

DSC00442.JPG DSC00450.JPG DSC00452.JPG

DSC00431.JPG

DSC00432.JPG

 DSC00436.JPG

在韓國吃過很多次辣炒雞排,基本上不是無名餐廳就是柳家,但相對於其他韓國大受外國遊客歡迎的餐點,這道辣炒雞排算是我本人沒多大熱情的一道餐食。

深究原因應該是因為辣炒雞排的醬汁很單純,主體就是韓式辣椒醬,這種作法在韓食中經常出現,只是多數時候搭配的肉品以豬肉或海鮮取代了雞排。

我個人不喜歡是自己的問題,聽說泰國同學每次踏進餐廳都是為了辣炒雞排.....

我這三四年間陸續試(陪吃)了很多家的辣炒雞排餐廳,卻一直與『新村春川辣炒雞排』擦身而過,我想多數台灣旅客都會把這家餐廳排進必訪行程之一吧!!

我那天吃午飯剛好就碰到隔壁桌來的台灣客人拿著A4影印紙對照MENU點餐。

應挑嘴的泰國同學要求我們點了起司辣炒雞排,結果泰國同學嫌起司放太多......所以有相同症狀的人請避免點用起司口味的辣炒雞排,原味或泡菜應該都還不錯。

但本來點了起司就預期會有濃厚牽絲起司,所以我不覺得這是問題,起司加辣醬再加上雞排,味道很罪惡地協調。

因為餐點分量有點小,但神奇地日泰兩位同學都飽到胃凸,想來台灣人被"甚麼料理都賣吃到飽的飲食環境"訓練得早已習慣飽到明天那種自虐式飲食方式,所以只加點了一份炒飯來填肚,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用鐵鍋大火拌炒米飯的作法,因為飯會有迷人的焦香味,而且佐以辣醬讓炒飯更易入口,所以桌邊開火的餐點我都會加點拌飯。

這家餐廳的餐點口味如何??

我個人不覺得有何特殊之處,一般的辣炒雞排餐廳也可以加點年糕、麵條、及最後的炒飯,口味都大同小異。

但負面評價來了......老闆一整個不知道在耍甚麼寶,其間我要拿掉脖子上的圍巾他一聲不想地從我背後突然伸出手拿我的圍巾想要幫忙,但因為繞錯方向還一度勒緊我的脖子。

再來是服務生鄰桌服務時右手拿木匙攪拌,左手竟然拿著蘋果,嘴巴還咀嚼個沒停,廚房大媽也是經過我的桌子時直接拿著食物往口裡塞,服務人員吃東西不是應該躲在後場嗎??這真讓我不太舒服。

餐廳提供的小菜,除了醃黃蘿蔔外,都讓我吃不下去,那個沙拉真是個慘劇!!

老實說,當然現在我寫下負面評價多少受到食物本身以外的外在環境影響,但我們等雞排熟也花了20分鐘左右,眼睛難免東飄西飄,而且要求在乾淨不擁擠的環境下用餐應該不太強人所難吧.....

來此用餐的台灣人多點雞排類餐點,但每次到辣炒雞排餐廳注意到韓國人點用辣炒雞排的比例應該只有一兩成之多,多數本地人都只吃雞肉蔬菜炒飯!!

但本壘板嚴正駁斥:韓國人午餐只圖簡單溫飽,所以吃辣炒雞排的人多以晚餐時段為主。

每次吃辣炒雞排都覺得甘藷片跟Q軟的年糕超好吃,反倒雞排輪為配角,但年糕味道跟辣炒年糕不同,改天查一下作法好了。

最後,敬告來此用餐的旅客結帳時請注意,因為我們點了三人份的起司辣炒雞排(7500韓圜)+一份甘藷片年糕熱狗綜合盤(1000韓圜)+一份炒飯(1500韓圜),但結帳金額總金額為28500韓圜,比實際消費金額多了3000韓圜......

我懶得跟那個老闆多說一句話,所以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issphobia 的頭像
    blissphobia

    南北緯37度空間遊走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