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冬季的景福宮,真的美得讓人屏息,即便低溫的考驗,卻無法使我們卻步。
景福宮(Gyeongbokgung Palace):在1392年創建朝鮮王朝太祖李成桂的命令之下,於1395年建築的第一個正宮,原是兩百棟以上的殿閣夠成的建築群,堂皇富麗。
景福宮與東闕(昌德宮)、西闕(慶熙宮)相比,位於較北側的位置,因此又被稱為”北闕”。景福宮(史蹟第117號)是5大宮闕中,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的宮闕。
壬辰倭亂(1592~1598)期間,景福宮內大多數的建築物皆被燒毀,高宗(1852~1919)時期在興宣大院君的主導下,重新修建了約7,700間建築物。
景福宮中最具朝鮮時期代表性建築物的慶會樓與香遠亭的蓮花池,至今仍保有當時的樣貌,勤政殿前的石階與石雕等,都是當時雕刻藝術的代表。
目前興禮門外西側建有國立古宮博物館,景福宮內香遠亭東側則有國立民俗博物館。

交通路線:建議搭乘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門票:19歲以上 3000韓圜 
        7-18歲 1500韓圜 
              6歲以下 免費參觀

景福宮對外開放時間應季節月份而有所調整,建議出發前稍作留意。
外語免費導覽時間: * 中文:10:00 / 12:30 / 14:30 導覽出發地點:興禮門(正門)前諮詢處
公休日:星期二

這次的導覽不算太成功,原本預期能順道參觀青瓦臺及位於青瓦台內部的七宮,但因事先準備不夠周全,讓我們覺得若有缺憾。(還好朋友預計於清明節前後來訪,希望到時能一償宿願。) 

導覽結束後,特意前往土俗村蔘機湯(토속촌 삼계탕)品嘗最到地的蔘雞湯,(景福宮站2號出口直行看到GS25後左轉即是)。
人蔘雞湯每人份所價13000韓圜(出發前查過價格為12000韓圜,也就是說,在幾天內他們就...漲價了!!!且漲幅頗大。)。

建議前往該餐廳盡量避免中午用餐高峰期,雖然這間餐廳超乎想像的大,可是找錯時間上門,你還是得排隊,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韓國人專程開車來用餐。
可惜對我來說,這家餐廳的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就是生意太好了。客人來來去去,造成用餐情緒大受影響,服務人員在你上桌後也只來問過要點"幾人份",上菜時也隨便把蔘雞湯就往中間丟,完全沒有所謂的服務精神,開口要溫水?"抱歉,我很忙,急著清理桌面。"頗損盛名。 

急急忙忙的用完餐點,沒錯,我們還是繼續用走的前往韓國之家,這次還經過了李順成將軍銅像。  
但某人意料中的迷路了,這也不能怪他啦,誰叫我有個愛走路的老媽!!所以轉搭計程車,看這不是方便多了?? 

韓國之家是間讓人坐在暖炕上享用傳統韓定食的餐廳,該餐廳提供正統宮宴料理,但餐點費用平宜,若選擇晚餐則尚可欣賞韓國傳統表演。造訪當天有韓國人家舉辦婚宴,所以我們只在外圍繞了繞。
   

只大約在韓國之家停留十幾二十分鐘,後便轉往南山韓屋村(Namsangol Hanok Village),南山韓屋村曾是朝鮮時代風景最優美的地方,樹木、小溪、亭子營造了傳統庭院,從士大夫到一般平民家庭生活式樣以即使用的家具全部近在眼前,此外,還有一些傳統遊戲可供體驗。  

我們在韓屋村內嘗試條狀白色烤麻糬,攤販備有白砂糖,可供沾取,但是味道實在很一般。倒是離開南山韓屋村後的路口轉角處所販售的鯛魚燒實在好味,(非常類似紅豆餅,但不像紅豆餅般甜膩。)小小的攤販上寫著繁體中文字"好吃"。 南山韓屋村離南大門相當近,所以沒有異議的決定步行前往南大門體驗最市井的傳統市場,與其說南大門是傳統市場,我倒覺得應該是觀光市場(我相信近七成是觀光客)。市場內大量販售仿冒商品,而駐足詢問的大多是日本人,真是印象幻滅啊,要沒看到這一幕幕影像發生在我眼前,我還以為日本人品格高操不可能使用仿冒名牌包,原來只是缺乏機會??我知道這只是少數部分的日本旅客行為不足以代表大眾,但... 因為南大門真的過度壅擠,所以決定提前吃晚飯,便繞到明洞。
 
 
 在路上經過了許多間麵包店,老媽想起她非常喜歡的麵包---麻糬麵包,是一種相當具有嚼勁的麵包,後來發現,除外型不太一樣外,韓國麵包的口感根本就與麻糬麵包非常相似,只是所謂"韓國麵包"外皮較為酥脆,就因為對這麵包強烈的愛好,我常常得跑去新光三越(DONG)買一堆讓她吃個爽快。我再怎麼跟本壘板(前稱某人)解釋都沒用,因為他是有白飯吃別肖想說服他吃麵包的那類米飯族人,只好一家一家探訪,找到我媽都放棄後,才在明洞商圈某轉角的"CROWN BAKERY"找到他的蹤影,小小一個約7、800韓圜,我媽就好像不用錢的一直疊,是不貴,但每次問他"夠了嗎?",她都會回答"再多幾個嘛!!"
到底買那麼多幹嘛?是有幾張嘴?結果顯示,大姐她打包帶回台灣!!
 說到麵包,就一定要提一下強調為100%純植物性"STICKY FINGERS BAKERY",因為老媽有吃早素的習慣,所以依照韓國觀光公社的推薦,行前便已麻煩本壘板準備這一家的麵包給老媽當早餐及點心,這家麵包堅持不添加奶油、牛奶和雞蛋,而且所出爐的麵包全是百分之百純植物性原料而製作,重點是,以豆漿代替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