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17.JPG DSC00418.JPG DSC00420.JPG

我知道台灣也可以看到AUNTIE ANNE'S PRETZELS身影,但我從來就沒有想買來吃得慾望,誰知道購物超愛使用計算機的泰國同學在超市採買總數不超過五項的日用品一待就是一個鐘頭,耐性不足的我只好自己到處亂晃。

現代百貨超市緊鄰著美食區,每天走到新村站搭地鐵前順道逛一下美食區是我生活的小樂趣之一。

有時候買些甜點當下午茶,有時候買些餐點外帶當晚餐,每天都嘗試不同的攤位跟服務人員鬼扯一兩分鐘當作課外的口語練習。

今天現代百貨美食區第一發就是這一向無法吸引我的蝴蝶餅,最近因為皮膚很配合沒亂冒爛痘所以對油炸食物的限制終止,看到大排長龍的蝴蝶餅攤位好奇心作祟我也跟著參一腳。

一開始我以為蝴蝶餅其實就是西班牙甜甜圈,但跟甜死人且多佐以沾醬的西班牙甜甜圈風格有點不同,蝴蝶餅很簡單就是油炸麵糰灑上糖粉跟香料。

這次吃得是肉桂口味的蝴蝶餅,跟肉桂棒的差異還真讓我感覺不出來,是我太遲鈍了吧,倒是蝴蝶餅的口感很扎實越是咀嚼越香,跟我比較習慣的軟質甜甜圈很不一樣。

本來打算很瀟灑地大口咬食,但最後還是屈服於美食區人來人往的視線壓力,麻煩服務人員幫我把蝴蝶餅裁切成入口大小。

 

最近生活小抱怨,不喜請直接跳過.....

說來我真有點佩服我目前的同學們,日本同學買東西超龜毛,買一條契爾氏的護唇膏可以一條接著一條試口味,然後再跟語言不同的銷售人員扯東扯西,我都已經去買完我一整組保養品回來她還沒決定要買那種香味,連泰國同學都覺得神奇....第二次為了洗衣服,她光為了要買洗衣粉還是洗衣精就來回現代百貨超市四趟,最後終於下定決心要買洗衣粉後再繼續跟語言不同的阿朱媽聊上半小時,我還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碰到這麼厲害的角色!!

泰國同學則是每樣東西都要比較價格.........買牛奶她換算每一百毫升的售價、不管買甚麼她都會掏出計算機,而且常常會說想買某東西然後又突然改變心意。

其實不管等多久我都不會太介意,真正令我介意的是,我瞎耗時間陪著她們採買,結束後她們就拍拍屁股走人說明天見,我想去的地方最終還是自己跑去,看來我還是有與人相處問題...

本壘板說:合不來何必勉強呢??

我並沒有勉強自己,只是再尋找一種可能,也許合拍的可能,人都是要相處才知道與彼此的相處之道吧,從這五個禮拜相處過程我了解:如果我有其他行程跟他們的行程相衝突,那就各自帶開,別苦等....反正最後還是自己去!!

我已經被生活磨練得很獨立,看電影吃飯都可以自在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