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五點半左右起飛的航班,硬是為了莫名的理由多等了一個小時,造成抵達仁川機場的預定時間被迫順延一個小時,別問我為什麼延誤起飛,因為我不知道,就是因為這樣才更火,雖然一直安撫老媽安全起降更重要,但....
起飛前打了電話通知小鬍子,要他別太早到機場空等,但是當天入境韓國的旅客特多,海關還猶豫老半天不想放行,老兄,雖然我的簽證不同於其他台灣的短期觀光旅客,但我沒有逾期滯留他國的習慣,個人比較愛台灣跟澳洲啦。
總算出了海關也提領到了快破限重的行李,誰知 我就是找不到小鬍子啦...

當下整趟行程不順遂的陰霾真的讓我揮之不去。
拿了美金兌換了韓圜後,更是心底一涼,根據背包客棧的說法,在台灣兌換美金後,在韓國再以美金兌換韓圜的匯率最好,是騙鬼喔,老實說,盡信書不如無書,以當天的情形來解釋:
我媽因為我要美金的堅持下,一大早跑去銀行換了美金,美金:台幣=1:32.18(台幣:韓圜=1:30.1),也就是說ㄚ,在台灣的某銀行可以美金一元換大約960韓圜。
因為莫名的堅持,讓我在韓國怎麼換,最高就只有美金:韓圜=1:940(兌換於明洞)。 如果兌換金額不大的話,那倒還好,可是我要在韓國生活一段時間耶,每美金1000元就硬生生少了2萬韓圜(以慶熙大學商圈的餐食費用來說,一餐介於4000w-5000w左右。),這叫我怎能不心痛。老媽,真得很抱歉,我是無知的敗家女。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還是讓我找到人,一刻也不想耽擱地踏出入境大廳門口,突然一股寒意逼來,聽說是零下三度啦,雖冷但還不至於造成行動上的不方便。付錢上了機場巴士,不一下就客滿,但是怎麼沒人事先知會我,他們機場巴士讓我很受傷,暈車藥根本來不及吃,不得不佩服老媽的聰明睿智,我想她連暈機藥都吞了吧。
一個半小時的煎熬後,才下巴士又得轉搭計程車,逼得我媽喊救命,老媽,相信我,我也千百個不願意,要不是小鬍子說太遠走不到,我會跟你一起喊走路。
最後還是發現人是有韌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