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100255g.jpg

 

夫人老爺又手牽手出遊,所以我得負責避免我家阿牛靠吃零食撐三餐的不肖行為,但夫人也說:此舉無疑是請鬼開藥單!!(因為我才是真正的嗜糖螞蟻)

前幾天嚴正拒絕再吃家常餛飩麵後,從網路訂購了一些韓國料理的食材,今天煮了鍋辣炒年糕跟阿牛分食。

辣炒年糕最基本的必要材料只有五樣:高麗菜+韓式柱狀年糕+韓式魚板+韓式辣椒醬+韓國辣椒粉,就可以搞出一整鍋的辣炒年糕。(加放洋蔥跟紅蘿蔔比較正統)

1.首先將切塊的高麗菜、魚板及年糕全數放入冷水中再開爐火。(最好將高麗菜鋪底再放年糕,避免年糕釋放出粉質會黏鍋底。)

2.水滾後放入韓式辣椒醬及韓國辣椒粉,轉小火續滾。

3.年糕釋放出澱粉質使湯汁呈現濃稠狀時,請切記要一直攪拌年糕避免沾黏。

4.試味道,若湯汁味道甜味不夠,加上些白糖調味。

接下來是秘密武器出場的時候了,若你對你的辣炒年糕味道沒有信心,你可以酌量放些辛拉麵的粉料,別太瀟灑否則整鍋年糕會變成辛拉麵的味道。(跟室友偷學的小訣竅)

 

Gemma小碎念:

我喜歡慶熙大學附近某小吃店的辣炒年糕配方,所以我另外煮了水煮蛋,準備重現我偏好的辣炒年糕口味。

其實我少放了炸水餃,要是手邊有水餃炸個幾顆放進煮好的辣炒年糕裡會很好吃喔。

放拉麵進年糕也是一般作法,可以增加口感。

柱狀年糕口感比較扎實,所以要有點耐心才能讓年糕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