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155224.JPG  

最近韓國早晨氣溫都不超過十度,感覺冬天的腳步真的近了...

感冒初癒又容易罹患感冒的我,深怕接下來的日子都得跟感冒症狀不分彼此相親相愛直到回台灣過年,所以每晚睡前都會來杯暖呼呼的蜂蜜生薑茶,下課一回到家也會來杯木瓜茶,平常飲食也盡量注重營養均衡。

韓國橘子正值產季,酸中帶甜的好滋味讓我每天都至少嗑掉五顆橘子,想來維他命C也攝取了不少。

前幾天本壘板提了一袋梨子給我,水梨個個渾圓飽滿汁多味美,想來溫帶水果果然還是溫帶國家生產的滋味好,但是梨子個頭都不小,加上買了箱五公斤據說是有機栽種的橘子,所以水梨的消耗速度有點慢,擔心梨子不耐久放,所以試做了延世韓國語教科書上教的韓國民間療法『蜂蜜燉梨』。

蜂蜜燉梨的材料跟做法都很簡單只是有點費時費工,我光為了挖梨子中心的凹洞又是刀子又是叉子的差點上演全武行,雖然離目標的一公分左右厚度有段距離,下次會更努力的!!

韓國蜂蜜燉梨所需材料:大型水梨、生薑、紅棗、蜂蜜

做法:

1.將水梨中心挖洞,約剩下一公分左右厚度,然後將挖出的果肉去掉果核回填進水梨肚。

2.將紅棗、生薑均切成絲

3.將生薑紅棗都放進水梨肚裡,並加入一匙蜂蜜。

4.放入蒸鍋裡蒸煮至少一個鐘頭左右直到水梨整個熟透出汁才算完成

5.建議喝水梨熬出來的汁,水梨吃不吃看個人。

家裡沒有生薑又懶得出門採買生薑,乾脆偷懶以灌裝的蜂蜜生薑茶來取代,只是這類產品的蜂蜜比例有點低,所以我另外又補了些蜂蜜,一顆水梨我放了兩顆紅棗、兩湯匙的蜂蜜生薑茶再加上一湯匙的蜂蜜。

雖然與我「蜂蜜不宜高溫烹調」的認知有出入,但入境隨俗我也就.....

只做過一次所以不清楚功效,但效果應該能肯定,至少我喝過水梨汁後當晚睡得很沉很香。

下次再動手做蜂蜜燉梨的話,我想我會先去找能去水果核的道具。

最後來推薦一下好了,不明就裡我幾乎每天頭痛得不行,但喝完生薑茶後痛楚有瞬間"嘩"消失的感覺,身體也暖和起來,對我來說是生活必需品般的存在。

PB155217.JPG

PB1552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