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109892.jpg DSC109893.jpg

韓國煎餅粉+泡菜+青蔥

 

好友即將臨盆,一直很猶豫應不應該提前返台,出席率不是重點,掙扎的因素在於:學校不同意讓我提前四周接受期末測驗,因為課程過度緊湊,校方認為就算乖乖上課的學生都未必能過關更何況是我連課都沒上,又不願意按照目前進度出考題,而光靠期中考試成績我當然不可能及格...學校要求我至少多上兩週。

頭髮都不知道被我扯掉多少根(浪費了四週學費好心疼!!),但繼續這樣拿藉口搪塞下去,我想我身邊的朋友真的都會一個接著一個離開我.......

所以我還是收拾行囊踏上返鄉之路,也這樣揮手跟校內的三張'認證'說再見,不過想想也還好啦,畢竟還是可以透過考試拿到國際認證,效用較大。

回台灣後吃過一輪我家附近的各小吃後,對台灣小吃的思念就徹底消失無蹤,老實說我並不像其他留學生對台灣食物那般的朝思暮想,我會突然流口水都是因為紅豆餅、豆花、肉圓、割包此類台味十足的小點心。

吃了台式小吃也跟朋友聚餐吃遍了交通方便的飯店、餐廳後,我最想念的是韓國家常料理,但不想打破『不在台灣浪費錢吃一點都不道地的韓國料理』的戒律,只好自己動手做。

昨天吃了辣炒年糕,今天嘗試了泡菜煎餅,其實有煮過鮪魚泡菜湯,實在是跟某個『號稱碩士賣的泡菜』網購買進的泡菜沒什麼泡菜味,不像韓式泡菜湯反倒偏似台版泡菜火鍋的湯底,所以承認失敗,最後只好拿泡菜來煎餅,但味道還是很勉強,以後還是得買原裝進口的韓國泡菜!!

雖然這次的成品有點小瑕疵,但只要材料對了應該沒問題,有興趣嘗試的話,以韓國煎餅粉與水(泡菜水)以1:1比例攪勻後加入切塊的泡菜,就可以入鍋油煎,過程只有一個重點:油量一定要夠,類似半煎炸而非少油油煎,這樣煎餅皮才會酥脆。(可以趁麵糊熟前擺入長條的青蔥就更道地)

至於沾醬則隨個人喜好,我都直接拿韓式辣椒醬拌麻油、水、砂糖隨意拌勻即可,更懶的話那就直接拿辣椒醬沾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