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109872.jpg

夫人跟我都知道豆漿對我的重要性,所以聽說我最近三不五時就罷喝,對豆漿很輕忽,有點擔心覺得沒多久就會有麻煩發生,果然這個月生理期沒乖乖報到被夫人抓得正著......

左思右想後發揮她電視兒童的知識決定挑戰各類豆漿飲品,香蕉豆漿、南瓜豆漿、蔓越莓豆漿諸如此類我都被迫喝下腹過,終於夫人懂得放棄的藝術,她拋棄豆漿改以同樣富含雌激素的山藥來幫助我體內激素平衡。

剛好秋天適合潤肺順經,利用色白的食物,如:銀耳、梨子、山藥等來改善秋季引起的燥氣。

所以夫人準備了大量的山藥,又是山藥排骨湯又是山藥香蕉牛奶,我每天入口的飲品都是山藥製品.....

第一天我喝了鮮奶+山藥的簡單山藥奶,但味道不夠滑順沒甜味,且有明顯山藥味。

第二天我喝到了鮮奶+山藥+蜂蜜的加味山藥奶,味道還是有點單薄。

緊接著挑戰鮮奶+香蕉+山藥+蜂蜜,這味道卻時好多了。

終極版本是香草冰淇淋+鮮奶+香蕉+山藥+蜂蜜,本來很懷疑冰淇淋在此的作用,喝了第一口就發現香草完全遮蓋過山藥的味道,所以這幾天都以這個配方喝山藥飲。

但香蕉屬性偏寒,所以夫人以蘋果跟香蕉替換上場,蘋果的味道又比香蕉更明顯,只是蘋果沒削皮有點澀味。

 

年長者可以以豆漿+山藥+芝麻來改善骨質疏鬆。

山藥可以生食,但夫人使用預先蒸熟的山藥。

雖然山藥含有荷爾蒙前驅物,能有滋補脾腎的功效,對於調理月事有適度的幫助,但不適合在經期時食用喔!!

另外,山藥氧化反應很迅速,使用鐵製削刀或菜刀會讓山藥氧化翻黑,所以建議讓接觸過鐵製菜刀的山藥泡鹽水或醋水。

 

韓國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中的徐玄就愛此味(蘋果/香蕉+鮮奶+山藥),看來養生風還在流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