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759g.jpg DSC09778g.jpg DSC09773g.jpg DSC09775g.jpg DSC09764g.jpg

今天跟新同學AB一起去LYGON ST上堅持不賣PIZZA的義大利餐廳吃晚餐,點了份橄欖醬麵包來開胃,但出師不利,這橄欖醬因為鯷魚整個鹹到難以下嚥....

之後幸好大家也沒甚麼創意地點了凱薩沙拉,沙拉一上桌三個人都把水杯放下馬上吃沙拉解鹹,沙拉很到位,只是大家都刻意避開鯷魚。

主食則為FUSILLI SALTATI及SPINACH RISOTTO。

螺旋義大利麵味道有點單調,而且醬料跟麵條比例不太對,餐廳廚房下料下得滿小氣的。

燉飯味道很清甜,義大利米吸收了高湯跟番茄的甜味,跟菠菜也合拍讓我有點驚艷,一邊品嘗一邊努力想要學起來,因為我自家烹調的RISOTTO都是偷吃步靠起司跟奶油飯來凸顯味道,以後改試試淡口味的燉飯。

這家餐廳在LYGON ST.上屬於中價位的餐廳,餐廳的餐點味道及客群跟以前習慣去的同一條街上的幾家義大利餐不同。


 

Gemma小感慨:

很早以前就知道語言學校同儕情誼好壞是緣分,我也早就看得很開,畢竟大家都只是彼此人生中短暫相逢的過客,也許是之前在AMES時大家感情出乎意料的極好,稍稍敲碎我的這種隨緣的態度。 

以前我遇到英文不佳的台灣人能閃就閃,因為他們一旦意識到我是台灣人後,絕別肖想再讓他們嘴裡吐出一句英文,而我則淪為廉價口譯跟貼身保姆....但之後遇上英文程度相當的BETSY後我們兩個倒是開始狂說中文甚至台語!!(我們兩個會輪流翻譯給第三者聽)

這次班上的同學人數只有五名,人數少應該更能拉近彼此距離吧??

但其實不然,課程進度快再加上考試壓力大,課間休息時間一到大家馬上轉換為OFF保護模式,就算聊天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很明顯大家對拉近彼此關係這檔是沒興趣,似乎更關心考試能不能過關這回事!!(不過我每天心緒亂飛.....)

我們下課時間就是晚餐時間,所以跟另外兩個堅持不露臉的同學共進晚餐,其實一起吃頓飯的意見一開始是我提出的(延續之前的舊習慣),可是這頓晚餐一再被推遲,實在很厭惡這種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的感覺,改期兩次後我已經完全沒有跟新同學聚餐的慾望了,今天是同學A主動提起,我又和氣沒拒絕....

不過BETSY提出不同看法,她說墨爾本外食不便宜,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參加聚餐的,尤其是來自南美洲國家的人,要把之前在AMES同學間的好交情當作例外,這確實沒錯也讓我想起每次總在緊要關頭遁逃的某巴西同學跟以前每天帶便當上課的日本同學。

我確定年底要去韓國後主動開口邀約大學同學到韓國一遊,但被潑了冷水,因為他們似乎基於一些原因不喜歡韓國,而我這個對韓國看法較正面的人來說,跟只抱持負面觀點的同學相處時感覺總在為韓國辯護....實在累人,所以下定決心,要是再次情緒一到就隨便開口揪人出國我一定馬上狠呼自己一巴掌,根本無須努力試圖去扭轉別人的觀念,愛恨隨便你啦,其實我才剛說出口下一秒馬上後悔,當朋友的地陪真的吃力不討好辛辛苦苦還得隨時留意朋友的感覺。(人的觀感真的差很多,有人抱怨韓國食物難吃,我卻人還沒踏進去已經列出36家必訪餐廳我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