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089.JPG 

我以前寄宿家庭的掌廚媽媽非常喜歡烤牛排給我吃,顧及營養的她也會準備大量的生菜沙拉,但沒看她用過美乃滋當沙拉醬.....

所以我在她的訓練下也習慣以橄欖油混葡萄醋來當基本沙拉淋醬,我現在這麼喜歡吃油漬番茄跟醃製綠橄欖也都要感謝她的啟蒙!!

最近天氣真的很熱,沙拉是很好的纖維來源,但之前好吃的Q比胡麻醬用途太廣,被我拿來又拌麵又當沾醬,沒幾天就用完一整瓶,原想再去補貨,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天氣下吃胡麻醬對喉嚨有點負擔....

所以才又想起老招數,以葡萄醋搭配橄欖油以1:4的比例調和,酸味十足的口感能提振夏季不振的胃口,相當適合佐餐食用,絕對別單吃擔心會傷胃喔。

 

Gemma小嘴碎:

1.我挑的是超市貨架上大廠牌生產的葡萄醋,但味道有點太嗆不夠柔和。

2.只要看到有人用生菜沙拉來當減肥餐我就忍不住發抖,這生菜沙拉單吃太寒了吧,還是別太糟蹋自己的身體!!

3.墨爾本天氣基本上只有冬夏兩季,不是熱就是冷.....

4.就是有喜歡烤牛排又堅持不吃雜食的豬的寄宿家庭,我才會在第一個禮拜就放棄二十幾年來拒不吃牛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