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2_00.33.21 

花了五年寶貴光陰,直到正視異國婚姻才體悟自己害怕承諾,也害怕舉目無親全心只能倚賴對方的未來,所以我不看不聽不聞不問膽小卑鄙的躲回台灣,直到對方也心冷轉頭離開。

朋友們問我,難道不覺得放棄一段五年的感情很可惜??

當然,但已經做出的選擇不能後悔,我也硬著脾氣不肯讓自己後悔。

回台灣後重新努力尋找生活重心,年過30總不能一直繼續念書念書念書,第一次面對求職挑戰,也很幸運地找到穩定的工作,當收到要我到花蓮報到的錄取通知書時,彷彿晴天霹靂,除了曾短暫在台北念了一年書外,我的生活根本離不開台中,但思考後覺得花蓮與台中的飛行距離其實不過一個鐘頭,在可接受範圍內,也稱得上是另類飛行常客,Gemma弟也同樣過著一年得搭26次國內航班往返台中-金門的飛行人生,我也就不覺得特別難以忍受。

當時的我需要一些改變,所以毅然接受那份工作,哪知道,花蓮只是開端,當天我就被往南踢,最後落腳台東,全台灣最遠的距離難道不就是台中與台東間嗎??搭小飛機返鄉只是美夢....

從此展開我東奔西跑全台繞透透的忙碌職場生活,常常為了場看不出意義的會議,得一大早搭火車上台北,傍晚再趕搭最後一班列車回台東,交通時間遠不只十個鐘頭,老骨頭不堪折磨,總是腰痠背透睡眠不足,當然,國內班機也是好選擇,但是交通費不能核銷....

也因為工作性質,讓我有機會趁著出差認識未曾造訪過的花蓮、宜蘭,當日往返台東←→花蓮對我是家常伴飯,是一個很特殊的工作經驗。

另一個特殊經驗是,我固定每周五傍晚從台東搭台鐵到新左營再轉搭高鐵回台中,星期日下午逆時鐘搭高鐵回新左營再轉搭台鐵回台東,連帶讓我對高鐵回數票及新左營站、烏日站都混得很熟悉.....脂肪肥厚的屁股都是搭車搭出來的!!

之後,Gemma弟被派到高雄工作,我也剛好能跟弟弟一起搭車返鄉,旅程沒時間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