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JPG 

青花魚其實就是鯖魚,之前提過我一年也吃不到三次魚根本不像生活在海島國家的國民,所以最近很喜歡利用照片跟我家夫人隔海討論到底吃的是甚麼魚....

烤鯖魚在日本跟韓國都一樣相當受歡迎,日本多走鹽烤路線,而韓國則是鮮魚燒烤路線,所以味道不太一樣。

這份烤青花魚的味道很不錯,雖然覺得油脂厚了點但餐廳廚房把魚處理的很好,所以我吃得很香。

但就在快完食青花魚時突然對它油膩的口感有點膩,想來這青花魚本身的油脂就一定很多,否則怎能經燒烤過的魚還這麼油??

事後跟本壘板討論這青花魚,發現原來這青花魚是他的最愛,但是我對青花魚的接受指數最高只有九成,所以他說下次一起去吃的時候,就點一份辣湯加一份烤青花魚,這樣一人一半我就沒機會感到噁心。

我想我最近每周一次主動學習吃魚的行為感動了身為魚料理愛好者的我家夫人跟本壘板,都快落淚了他們兩位.....

在韓國想吃烤魚餐點,建議直接到魚餐廳,雖然在一些小餐廳也能吃得到,但多數都是半煎炸居多,而且論燒烤技術還是魚料理餐廳的強項......

怕找不到就直接到南大門報到吧!!

為了打這篇網誌做了些功課,沒想到青花魚熱量高得恐怖,我光吃那條烤青花魚應該熱量就七八百大卡,再加上白飯、起司蛋糕狀的蒸蛋跟油膩膩但好吃的海苔,我只能說....爌肉便當你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