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34607.JPG  

雖然現在人在大阪累得不想動還是努力更新網誌...

本來打算來場即時通訊報導,可席令我錯愕的意外發生,美軍不小心夾帶我的行李箱,雖兩個小時後已歸還還是沒能感上跟我一起飛往關西的飛機,我只帶著隨身的手提包跟手提電腦,連件換洗的貼身衣物都沒有,相機連接線也當然還在日本海對岸!!

所以今天還是繼續韓國料理分享篇,就麻煩大家忍耐看著料理新手的韓國料理文...

這道鮪魚蔬菜粥是我模仿韓國本地粥品連鎖店『本粥』的抄襲作,材料有點差異,但基本上味道差異不大。

韓國粥品跟台式粥品、廣東粥的味道差很大,台式粥比較比較油膩偏湯泡飯,廣東粥用料又太複雜,相較之下韓國粥品的味道都很清淡,通常不會烹調時就直接在粥裡調味,吃粥的時候多以味道較鹹的小菜一起入口,如泡菜或牛肉絲等,居家做法則是白粥加醬油....

粥品在韓國定位為健康食品,價格跟一般料理差不多,一份約7000韓圜起跳,人蔘雞粥、鮑魚粥之類的約1.1萬韓圜左右。

最近韓國早晚溫差頗大,某天晚上突然決定吃粥當早餐,花了點時間綜合網路各家做法找出共通性後煮出來的第一道韓國粥品料理。

PA034598.JPG  

材料:櫛瓜末、洋蔥末、紅蘿蔔末、擠乾油脂的鮪魚罐頭、海苔片、白飯、海鮮高湯(或蔬菜高湯)。

做法:

1.以海鮮高湯熬煮白飯及蔬菜細末,或以油拌炒蔬菜末後加入白米再倒入海鮮高湯,我偷懶直接用白飯煮粥。

2.白飯跟高湯濃情蜜意不分彼此時以攪拌棒略為攪打,別打到整鍋粥的飯粒都消失不見,這樣會沒有口感。

3.加入一半的鮪魚一起煮

4.以鹽巴與胡椒調味

5.起鍋前灑上海苔絲、鮪魚及黑白芝麻,有硏缽的話將芝麻磨成粉狀會更到味,最後淋上幾滴麻油就大功告成。

韓國才剛過完夏天沒讓我有適應期就馬上進入對我來說已相當寒冷的秋季,地板太過冰冷不開暖氣我真的不想走動....

這兩個禮拜來每天一清早都會來碗溫暖的熱湯、湯飯或粥,讓我打破感冒王的稱號,同學九成都已中標而對流感抵抗力超弱的我竟意外到現在都還能抵抗大肆侵襲的病毒,讓我相當意外,更讓我堅持一大早碗熱湯的作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