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94864.JPGIMAG0745.jpgIMAG0746.jpg  

除了『鶴屋壽』的櫻餅外,我還另外買了『仙本郎』的生渋栗與紅豆御萩兩種和菓子。

我不太清楚『仙本郎』的主打商品為何,感覺上似乎甚麼都參雜在一起販售,其實我一開始是被生渋栗幾乎百分百仿真的可愛外表所吸引住目光,而且生渋栗也強調了使用日本本土產的秋栗,所以沒有錯放機會。

想來這款生渋栗也算得上是季節限定商品,但紅豆餡在裹入栗子內餡整個乾巴巴的,一口咬下有滿口粉的口感,而且整體感覺上也不算柔和,單純外表取勝。

當天臨櫃的客人主要都買了最中餅與御萩,礙於個人喜好,我對最中餅視若無睹只買了紅豆御萩。

我想大家應該對「紅豆餡在外而糯米糰在內」造型的紅豆御萩比較有印象,但因為我喜歡黃豆粉的單純香氣,所以買了糯米糰內含紅豆餡外層裹上黃豆粉的紅豆御萩。

秋天不能買喊它牡丹餅....但明明是同一款菓子為甚麼秋天跟春天名字也跟著換季呢??

紅豆御萩外層烘焙黃豆粉的香味加上細搗過的糯米糰再加上鹹甜的紅豆餡味道很好,口感很均衡,雖然不起眼但很精彩地展現紅豆御萩這道樸實簡單的和菓子。

不過只買了兩顆和菓子竟然還附上保冰袋,我想日本應該是全世界最氾濫使用保冰袋與塑膠袋的國家吧,我都拿到有點恐懼了,雖然也許有人會認為服務很細心吧....

IMG_14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