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63406.JPG

P2263417.JPG

剛吃完紅豆粥馬上又殺進就位於『首爾第二』隔壁的這家法式西點店『PALETTE』,看到馬卡龍後我是說怎樣都不會輕易就被拖走的。

本壘板死拖活拉就是想說服我把目光掉離甜品店先四處走逛一下三清洞,一直重複說著"妳才剛吃完一碗甜死人的紅豆粥耶"....

拜託一碗紅豆粥算甚麼!!

雖然成功誘拐本壘板,但我在玻璃櫃前挑馬卡龍口味時,碎念鬼功力又發威,一直念著甚麼"待會兒要看『THE MECHANIC』,所以稍微逛一下三清洞後馬上就要吃晚餐,甜食不要吃太多,等一下晚餐吃不下,半夜喊肚子餓只有泡麵吃,妳自己不是說過今年要走養身路線泡麵絕不入口........."(拜託!!我家附近24小時無休的韓食堂那麼多我還擔心只有泡麵吃??)

我真是服了他,所以只好忍痛挑了一片馬卡龍跟一份CANELE就收手。

這家法式糕餅店的裝潢很可愛,室內採光也很好,清一色全是女性客人,所以我也有種想賴著不走的慾望。

當馬卡龍一入口我都快落淚了,他們家的馬卡龍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現在想來都忍不住想狠掐猛催我走的本壘板肥滋滋大腿,當天應該買一盒帶走的。

馬卡龍的價格也很便宜,比台灣卡俗,喜歡馬卡龍的人來三清洞的話別忘了也一併光顧這家糕餅店喔。

至於CANELE則慘遭滑鐵盧,我最討厭CANELE只有外皮酥脆內裡卻有雞蛋糕般的雞蛋腥臭味,這對我來說是失敗之作,不巧他們的CANELE味道重了點,單吃有點勉強,所以利用生奶油來修飾,變得比較好入口。

對我來說是缺點但也許有人就偏愛這一味,歡迎大家自己品味品味。

P2263419.JPG P2263424.JPG

 

 以下圖片及文字取自韓國觀光公社網站 

5.jpg6.jpg7.jpg 

傳統韓屋與摩登藝術相遇的異色街道

三清洞是首爾內充滿獨特風味的街道之一。左右座落有朝鮮時代王族居住的景福宮與別宮之昌德宮,北有青瓦台,南有仁寺洞,為首爾區內風水最佳的地點之一。自古山水相伴,自然景觀優美,山明水秀,居住在此的人們也人品優良,因而此地被‘三清洞’。

仍保留著古色古香傳統韓屋的三清洞路
三清洞出名的理由就是北村韓屋村。三清洞從前另一個名字就是‘北村’,指的是都城北部區域。這裡是朝鮮時代上流階級居住的地方,韓屋也有悠久的歷史。位在繁華都市中,充滿古時傳統風味且典雅高貴的韓屋是北村一帶獨特的魅力之一。也因此許多藝術家或對文化藝術感興趣的人都喜歡到此一遊,最近許多外觀仍保持著韓屋傳統面貌,內部改造為具有現代感的藝廊、餐廳、咖啡廳、餐廳、時尚流行小店等的各種特色店家也越來越多,三清洞路也因此逐漸出名且成為大家約會散心的新場所。

獨具一格的咖啡廳與充滿個性設計的時尚小店
三清洞不僅因為傳統韓屋而出名,在韓屋面貌中又帶點現代感,位於大街小巷內的特色咖啡廳與藝廊等也是三清洞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在三清洞街頭,光是別地方沒有的異色博物館就有超過40多個,除了有能觀賞到韓國及世界各地藝術作品的多功能藝廊外,還有許多歐式露天咖啡廳或各種別具特色的時尚小店。連接三清洞的花開路上也有許多深受歡迎且設計獨特的時尚雜貨小店。
三清洞的購物街道與其他典型的購物街不同的是,這裡有著屬於自己風格且各種不同特色小店,和繁華街頭比起來,三清洞充滿著輕鬆、休憩且自由的氣息,帶給觀光客們一個幽靜並南以忘懷的回憶。

 

當地交通 
 
1.地下鐵5號線光化門2號出口處 → 搭乘鐘路11號小巴士 → 三清派出所前下車,即三清洞街入口。
2.地下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處 → 步行經過光化門,沿景福宮牆邊路走 → 可看見標示著三清洞街起點的路標(約需10~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