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13.JPG 

DSC00108.JPG

DSC00109.JPG

DSC00123.JPG

P1062805.JPG 

坦白說,買禮物送韓國人是很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因為韓國人對亞洲其他國家的事物了解較有限,對於禮物貴重與否沒有概念,而且對新物接受度不高....

以前不知道民族性差異,伴手禮從台灣頭買到台灣尾,連貢糖、麵線、黑糖糕甚麼離島必敗禮盒也都湊過一腳,但似乎不管送甚麼都碰壁,這血淚史講來都心酸,碰壁碰到現在已經心灰意冷,不會太刻意準備,只會買點小禮物當作"我來韓國了"的告知。

以前把能買得都買齊,阿牛幫我提伴手禮提到發火,就知道都找豐盛路線。

但看開了,反正再多也沒用,物以稀為貴的道理才是王道。

本壘板託我買月餅送老闆及同事,十二月份季節不對我上哪找月餅??隨便湊些傳統餅就當月餅打發。

送了一盒月餅跟鳳梨酥給他的同事跟老闆,送了一盒月餅、鳳梨酥及兩小盒半斤的大餅給他家人,送一瓶醜不拉雞超像藥酒的竹葉青酒及手工蛋捲給他,送一盒鳳梨酥跟二鍋頭給墨爾本認識的韓國同學JINNY。

本壘板對於我厚此薄彼的行為頗有怨言,怎麼能拿竹葉青對抗二鍋頭??

不過當初是他自己要求要竹葉青酒,怪不了人.....(台灣怎麼找不到包裝精美的竹葉青酒禮盒??)

DSC00040.JPG 

班機抵達仁川機場的時間約晚上八點多,但本壘板還在上班,我不想一個人拖著沉重的行李依照住址去找一個星期前剛簽約入住的公寓,硬是賴在機場等上快三個鐘頭才跟衝忙趕來的本壘板接頭,入夜的仁川機場所有咖啡廳餐廳營業時間皆已結束,只好晃去網吧上網玩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