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63.JPG DSC00265.JPG DSC00267.JPG DSC00274.JPG DSC00277.JPG

我家夫人熱愛麵包卻不會主動踏進麵包店買麵包.....小妞跟我總是努力確保家裡麵包存量不低於平均水平!!

所以麵包採買的工作從小就落在我頭上,我在台灣的話,家中麵包供給量絕對不會出問題,當我不在家的話,小妞每兩個禮拜都會提一大袋麵包回家,即便夫人就得吃冷凍再解凍的麵包,她還是不肯踏進在她每日活動範圍內的麵包店!!

如果我跟小妞都沒辦法適時補給的話,阿牛回家看情勢不妙就會趕緊出門買麵包。

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爲什麼夫人喜歡吃麵包卻這麼排斥進麵包店的理由??

言歸正傳,我跟小妞有不斷探訪新麵包店的共識,我們總是在尋找美味麵包店,開車或走路經過任何種類烘焙坊都會停下腳步。

在『香米泰式料理』吃晚餐時,小妞提及普諾麵包坊裡的可麗露,這下連我都忍不住直奔『普諾』,因為我也非常喜歡可麗露,在我心中CANELE跟ECLAIR齊名,都太過分地吸引我!!

可惜,這次沒有機會一賭其美麗身影....才七點左右問過櫃檯小姐確定普諾當天已經不會有新鮮的麵包出爐,到底是誰買走了最後一塊??

這下只好隨手拿些麵包充數,普諾麵包坊裡的麵包價格真的非常便宜,但可惜每個麵包看起來都不太有亮點,在我看來普諾的麵包應該偏向台式口味,優點是選擇非常多元。

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入口滋味出乎意料地好!!

 圖一的三角麵包有麻糬麵皮的口感,內餡卻簡單地僅以羅勒葉及番茄來呈現,內部濕潤巧妙平衡麵皮的Q彈,不讓麵包徒留嚼勁。

 接下來的兩份菠羅麵包,其一是口味較普通的菠羅麵包,另一個則是丹麥菠羅麻糬麵包,酥脆的可頌皮搭上內層的麻糬綿密內餡,口感相互衝突卻不突兀。

下次要麻煩小妞去幫我買可麗露...不然我朝思暮想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