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71.JPG DSC00179.JPG

DSC00183.JPG

泰國香米飯

DSC00184.JPG

涼拌青木瓜絲

DSC00185.JPG DSC00189.JPG

金錢蝦餅

DSC00191.JPG

乾燒香酥軟殼蟹

 DSC00195.JPG DSC00196.JPG

檸檬烤松阪豬

DSC00197.JPG DSC00200.JPG

跟小妞約會的時間逼近,趕緊跟小馬吉還有馬吉媽媽道別。

今天我們要去吃泰國料理,我一向避免在台灣吃泰國料理跟韓國料理,除了擔心味道道地與否是一大因素外,光一盤涼拌青木瓜絲跟曼谷價差三倍也是我無法說服自己的原因。

但是,小妞異常堅持想吃泰國料理,那.....就衝吧!!

『香米泰國料理』就在微風廣場對面,對我這種外地人來說,是絕對不會迷路的好地點。

進了餐廳後,招來侍者請教餐點份量,他說:「他們餐廳的餐點份量比較大,兩個人的話兩三道菜就很足夠了,但吃不完可以打包.....」

小妞什麼都想吃,我得拼命提醒"吃不完、我們真的吃不完"才勉強打消她想點整條魚的慾望,而且肚子空間有限,所以她想吃的蝦醬空心菜、打拋豬肉也都被我打槍。

最後彼此妥協,以'能當場解決的份量不打包'為最高指導原則,只點了份涼拌青木瓜絲、金錢蝦餅、乾燒香酥軟殼蟹、檸檬烤松板豬及泰國香米飯。

泰國香米飯依人頭計價,所以我們可以無限續飯,而酸辣開胃的泰國菜更是讓我們兩個各吃了兩碗半的香米飯。

很多人不喜歡泰國香米,但泰國香米也是別有一番滋味,我們姊妹倆都很愛。

涼拌青木瓜絲遠比侍者說的還要多,味道很接近曼谷當地的調味,夠酸也夠辣配上花生入口真是美妙,光青木瓜絲就讓我至少吃了半球飯,小妞也一直稱讚個沒停。

還好我堅持要吃簡單的涼拌青木瓜絲,沒點小妞想吃的涼拌花枝,不過說不定涼拌花枝也不錯吃....

接著上場的金錢蝦餅更是讓我跟小妞差點扭打起來,每次都為了蝦子吵架!!

金錢蝦餅跟月亮蝦餅大不同,我喜歡整顆蝦子飽嘴的口感,不喜歡用蝦泥漿作成的月亮蝦餅,而香米的金錢蝦餅真的好吃,甚至比我在曼谷吃過的幾家餐廳都更美味。

軟殼蟹就表現的沒那麼好,稱不上"香酥",油炸的軟殼蟹有點回潮並不那麼酥脆,但調味也還是有中上水準。

最失望的應該是"檸檬烤松板豬"吧!!這是侍者的推薦菜色.......

豬肉烤得過頭整個太乾,而且搭配的檸檬酸醬汁巴不上烤豬肉片,所以入口還是沒什麼味道、乾八八的豬肉片。

餐廳生意不錯,餐點也讓我滿意,但服務方面讓我有點不微詞.....一樓全場男女侍者比例約為1:5,但是只有那個唯一的男侍者叫得動也會主動過來加飯,而女侍者清理桌面時只是告知不是諮詢,我們的金錢蝦餅還沒吃完她就把醬汁收走了,而且一去不回......之後要他們送回來,竟然送回原本那一碟進過餐廳內場的酸甜沾醬!!

 

Gemma小碎念:

結帳時看到一個身型相當苗條的長腿女性跟餐廳經理對話中,仔細一看是臉超小腿超細的林嘉綺進來用餐。

下次跟要小妞手牽手去吃小妞公司附近的『非常泰』,聽說風評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