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91.JPG

今天就是有最長夜晚的冬至....妳是不是忍不住多吃了幾顆湯圓??湯圓這罪惡的壞東西......

從至少兩個禮拜前我就每天都來上一碗湯圓....夫人能了解我的補償心理,所以冰箱裡的冷凍湯圓補給沒斷過。

我不喜歡鹹味湯圓、也不喜歡紅白小湯圓、連包紅豆餡的湯圓及紫米湯圓也都不太喜歡....只喜歡最一般的芝麻、花生湯圓,夫人對我能每天持續不斷地吃上一碗都覺得驚奇。

每天都用薑汁黑糖水來搭配湯圓實在不符合我愛搞怪的個性,當然天天搞變化。

除了薑汁黑糖水、酒釀糖水、桂圓酒釀糖水,薑汁地瓜湯也是桌上常客。

另外,我也常用市售花生仁及花豆來煮甜湯,這都算是甜品店常有的傳統口味。

最費工的是又是蒸煮南瓜、又是過篩南瓜泥,再繼續熬煮南瓜粥,才終於完成的南瓜糊紅豆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