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66.JPG

 週末小妞回家吵著要喝薏仁漿,結果薏仁太多水太少又不小心煮太久,悶過頭鍋子裡只見一顆顆渾圓飽滿的薏仁沒多少湯汁.....

週日下午就快閃走人的小妞留下整鍋熟薏仁,不太吃寒性或涼性食物的我只好自己收拾殘局。

薏仁跟山藥加豆漿攪打成佐餐的飲料,喝下約兩個玻璃杯份量的薏仁山藥豆奶後出乎意料地相當有飽足感,豆奶非常濃稠跟其他山藥水果牛奶差異不小,應該不少人喝完就當場KO,但我還捨棄不了美味的麵包硬撐,結果胃凸了一個早上,不舒服!!

山藥跟薏仁都不帶甜味,所以必須使用甜度較高的甘味精,考慮後使用了AIRBORNE RATA HONEY,這款蜂蜜是銷售冠軍的人氣商品,產於紐國南島的世界頂級乳脂狀蜂蜜,有「紐國最好吃的蜂蜜」之美譽。

琥珀色的RATA HONEY味道跟顏色都讓我有種"這是牛奶糖的錯覺",蜂蜜香氣淡雅不死甜,滋味好。

RataVineNew.jpg

紐西蘭境內有八種RATA花種,但只有紐西蘭南島西部海域的南諾塔地區的能作為蜜源,不過蜂蜜產量較有限,其花粉成三角形狀,跟紐西蘭著名的蜜源植物MANUKA(麥盧卡)一樣是桃金娘科,諾塔蜂蜜顏色很淺,有著略帶鹹味的獨特口味。

一月份在Otria Gorge西部的教堂旁都可以看到這種漫山遍野的鮮紅色花,這一地區盛產最純的諾塔蜂蜜,純淨的白色蜂蜜,細緻獨特的風味,口感清爽,很多人認為它是紐西蘭最好的蜂蜜。

諾塔蜂蜜是結晶最快速的一種蜂蜜,含有大量葡萄糖,如果不能盡快將它製成蜂蜜,它就會變硬,牢牢黏在蜂巢上,因此諾塔蜂蜜不可能作成流體蜂蜜,多呈現凝脂狀蜂蜜。


Gemma小嘮叨:

住在鄉下地方,我家隔壁又是老舊空屋,總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生物會爬進我家,我今年經歷了遭受史上最強螞蟻雄兵攻擊的冬天,不管是什麼食物只要擺上桌馬上會被圍攻,夫人不知道從哪聽到:螞蟻排斥橡皮筋的氣味,所以不會接近,幾乎每個瓶身都被夫上套上橡皮筋,但某天還是被我看到了噁心的場面,當下我馬上無條件屈服把蜂蜜擺進冰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