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科診所.JPG 

clinic.JPG

clinic1.JPG

 prescription.JPG

五個禮拜內感冒兩次,第一次的症狀發燒加狂咳嗽,第二次鼻水流不停、眼睛酸痛眼淚也嘩啦嘩啦一直流且頭也痛到不行,明顯比第一次嚴重許多,我家夫人一直要我去看醫生,但我個人不太喜歡因為感冒看醫生,一拖再拖直到期中考在即,考試範圍大但我就是無法集中精神,所以最終還是乖乖去我家隔壁大樓內科診所報到。

雲西是座小城市,以外人的角度看來只是一棟棟高樓就像座空城,但其實醫院、診所、安親班、各式餐廳、藥局、髮廊、空手道館、劍道館、美術中心、眼鏡行等都秘密地躲藏在各大樓裡。

上回吃太快又吃太多抱著馬桶吐到凌晨三點才終於清空被我折騰得很慘的胃時看得腸胃科在某大樓的五樓,而這次看的內科在另一棟大樓的三樓,隔壁是皮膚科,樓上有牙科跟韓醫院。

因為延世大學沒提供外籍學生醫療保險,所以我必須先拿到外國人登錄証後再自行參加韓國的醫療保險,這種醫療保險每月費用約三萬到四萬韓元之間,就診時就可以享有跟韓國人相同的待遇,去藥局買藥時價格也會便宜不少,但醫療保險非強制險,所以外國人要參加與否全憑個人意願。

我打算下個月去移民署辦理簽證延簽時順便一起辦外國人登錄証,目前手中還沒有外國人登錄証,也尚未加保,所以看醫生時都是以未保險人的身分就診。

這類未保險的外國人的就診費用依看診科目各有不同,今天的內科就只收一萬韓圜,其中包含了一支打在我屁股上的針.......

看診費用相較於台灣沒健保卡的病人來說便宜,但韓國屬醫藥分業,所以拿了醫生醫囑單後去藥局買藥的藥費另計,這次拿了三天的感冒藥藥費約一萬韓圜,是一般韓國人的四倍,所以看診費用加上藥費的醫療總支出跟台灣差不多。

這次看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不明就裡被帶進擺了四張病床的小房間裡,然後護士小姐比手畫腳要我脫褲子,不管我怎麼比上手臂她都搖頭,讓我害羞到不行,上一次屁股上挨針都忘了是民國幾年的事情了??

DSC005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