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53370.JPG 

每天早上都會打杯紅薯香蕉豆奶或是山藥蘋果牛奶來佐餐,但是每天這樣缺乏變化讓我多少有點生膩,所以趁著到現代百貨採買時也順道買了當場現磨的綜合穀粉打算讓我的豆漿養分再升級,我選了黑豆、薏仁跟黑芝麻三種已炒香的穀物,黑芝麻可以兼顧到髮質,但因為芝麻價格太高,約是黑豆的一倍價格,而薏仁的價錢跟黑豆差不多,所以黑芝麻與薏仁與黑豆的比例約是3:3:4。

本來只想要買個五百公克,可是賣場阿朱媽說至少要一公斤,所以我光買了這一包一公斤裝的黑豆粉就花了近台幣1400元,台灣穀粉的售價也差不多嗎??

pricetag.JPG 

阿朱媽當場趁重讓我確定實際重量後才會開始啟動機器開始磨粉,而且連續過篩數次,我都等得有點不耐煩了才終於捧著熱騰騰新鮮出爐的綜合穀粉回家。

阿朱媽給了雪克杯,建議我綜合穀粉與牛奶一起飲用,且告知穀粉裡沒有添加任何砂糖,飲用前得自行斟酌加味。

我覺得這種綜合穀粉比市面上一小包一小包包裝的綜合穀物飲品健康又美味許多,我家夫人每天都會泡杯那種隨手包的黑豆茶來喝,但添加了奶精的飲品對老人家的健康來說不太正面,而我又找不到成分中不含奶精的隨手包飲品。

 DSC00480.JPG

DSC004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