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38g.jpg

DSC00193g.jpg

 

我家夫人最為子女詬病的缺點是:(我應該已經抱怨上千遍了....)

1.不善於烹飪就應該尊重食譜按表抄課,她卻三不五時就胡搞創意端出根本沒人想動筷的飯菜,標準冰箱有甚麼就放甚麼的哲學,紀錄中至今只成功過一道菜。

幸好,夫人下廚頻率低到我還能忍受她的惡搞版創意料理,算起來我一年在台灣也住不到30天,平常受苦受難的應該是我家老爺!!

2.從不尋求變化,買便當也可以每天買回同一家店裡的同一道便當,就算我再喜歡吃爌肉飯哪堪天天吃??

其實,夫人的根本問題應該是:天生味覺缺乏,只要不餓肚子就行了。

為什麼又以嫌棄夫人來開始這篇文章??

因為回台灣後的某天夫人問我午餐想吃什麼??我回答:餛飩乾麵+豬肉捲餅,我自此墜入恐怖午餐魔咒連吃了三個禮拜的餛飩麵+捲餅,期間只有麵館公休日,我才有機會吃餛飩麵館對門的桿麵.....雖然晚餐因為跟朋友的聚餐可以暫時脫逃,但很明顯我的胃想到午餐就會有類抽筋的疼痛感,而且胃口也越來越不好,想來還會在台灣呆上一個月左右,還是得自力救濟....不然我餓死了,我家夫人還不明就裡!!

我家附近也沒什麼特別好吃的東西可以吃,想來想去總脫離不了米糕、肉圓、便當....突然想到簡單的韓國冷麵,乾脆上網買附調理包的韓國冷麵麵條。

http://f8.wretch.yimg.com/twgemmamist/32764/1252011198.jpg 

韓式冷麵有水冷麵及乾拌冷麵兩種,水冷麵湯汁以牛骨高湯為基底加入水梨汁或碎冰,湯汁一定要冰才能透心涼夠味,至於像我這種不太食用冰冷食物之屬,倒是可以嘗試乾拌冷麵,味道還是很優,更能享受韓式冷麵麵條的Q彈!!

韓國人不只在炎熱夏季吃冷麵,即便是下雪的冬季大多也會在烤肉時搭配食用,不算季節性餐點。(在提倡冬病夏治、夏病冬治醫食理論的韓國,熱騰騰的人蔘雞湯反而是最受歡迎的夏季進補的餐點。)

天氣漸漸有些寒意,所以我捨棄水冷麵的韓國冷麵麵條,買回家的清一色是附有辣醬包的乾拌冷麵麵條。

韓國冷麵麵條易熟,只要兩三分鐘就可以煮滾,所以先準備配料如水煮蛋、小黃瓜切絲、水梨切薄片,再撈起麵條泡冰水,最後再灑上白芝麻、倒入辣醬包,這樣就能在五分鐘內搞定韓式冷麵,料理層級屬於泡麵等級。

想要嘗試水冷麵的人可以將湯汁包冷凍後加水以果汁機攪打成碎冰再淋入麵條裡,或以水梨加冰塊打成水梨汁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