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66.JPG 

八月的曼谷行讓我把囤了一陣子的中文書一次全看完,這是不是說明不跑景點我都在做些甚麼??

在SIAM PARAGON裡的伊紀國屋餘光咪到這本CATCH 22二話不說找個角落就躲起來看書,因為我已知故事大致內容,所以讀起來很快。

為什麼對這本書這麼有興趣??因為這本書出版後造成轟動更衍生一個英文特殊用語,但是CATCH22(第22條軍規)這本書的中譯本在台灣不太好找,我也不積極沒有非得找到她的執念啦。

人在異地還讓我意外看到它,同時想起幾年前聽到CATCH22故事的我多了好幾分熟悉感,雖然還是找不到中譯本!!

這本書的主旨只有一個:依照軍規只有瘋子才能免除於飛行任務,但必須由患有精神疾病的飛行員自己提出申請,但懂得申請者的神智必然清醒才知道要惜命。

也就是說:乖乖去執行飛行任務的飛行員便是瘋子,所以可以免除飛行任務,但不想飛的飛行員也就說明他不是瘋子而不得不飛。

更白話來說,CATCH22也就代表人們處在一種荒謬的兩難之中,例如當一個人因為缺乏工作經驗而無法得到工作,但他又因為沒有工作而得不到工作經驗,這種處境。

剛才發現原來第22條軍規有續集(老兵不死,只是慢慢搞笑),等回台灣再買來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