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TH

這幾周來,每天早上沖沖吃完早餐後馬上跑十分鐘左右到火車站的後遺症在今早終於爆發.....

胃痛得很糾結,只好在床上躺平翹課沒上學去。

下午強健的胃恢復健康,我又開始亂搞,跑去買火腿、吐司還有奶油,努力把奶油打發做仿洪瑞珍三明治。

DSC09104.JPG 

晚上ANITA為她丈夫準備了辣炒年糕,見者有份我也沾光分到了一大盤。

 

TUESDAY       JUNE 08TH

星期一二的老師喜歡偷懶,真讓人氣憤,整天就只聽她一個人講話,到底何時會輪到學生開口??尤其討厭上課時候坐著念答案的老師。

更討厭不糾正學生發音的老師,甚麼叫做這幾種發音都可以接受??

帶了昨天做的三明治給JINNY 試吃口味,結果被BETSY吃掉不少,也被BETSY嫌不夠甜,看來還是台灣人懂吃。

下課後為了抒發壓抑的情緒,跟JINNY跑去MELBOURNE CENTRAL樓上的HOYTS看慾望城市2,加上預告時間總記快三個小時,膀胱都快爆了。

雖然電影不算好看,但有些片段還是挺好笑的啦,大笑幫助紓解壓力。

每周二有特價優惠,票價都只要10.5元。

看完電影後買了米紙跟米線打算做越南米紙春捲來吃,雖然是創意亂捲味道還是不錯,光靠鳳梨甜味有點薄弱,看來得查一下沾醬的做法。

DSC09111.JPG

 

WEDNESDAY JUNE 09TH

每週三上MANDELINE的課就有壓力,課後沒複習超心虛,沒做功課也很愧疚。

還是準時出門,結果火車出大亂子...

一直以來,從我家到學校的路線為:SOUTH KENSINGTON→NORTH MELBOURNE再轉搭經CITY LOOP的其他班火車,從NORTH MELBOURNE→FLAGSTAFF。

只要銜接上沒問題,譬如,第一班火車沒誤點,我都會準時到校準備上課,因為為疏散早上巔峰時段的上班人潮經CITY LOOP的班次很密集,錯過一班沒幾分鐘就會來下一班。

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第一班火車誤點約十分鐘,順利到NORTH MELBOURNE後突然取消所有經CITY LOOP的火車,一律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

車站廣播建議人潮到SOUTHERN CROSS改搭其他經CITY LOOP的火車,可能瞬間湧入太多直達FLINDERS STREET STATION的火車,所以我被困在火車上三十分鐘左右,這一折騰,我又莫名其妙遲到了啦,讓我這種很容易因為小事動肝火的人悶了一整天。

墨爾本整個禮拜都陰雨綿綿,讓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能早回家當然馬上回家。

搭火車前拐進超市買了咖哩醬,誰知道心急沒留意,買成MADRAS CURRY PASTE,只好將錯就錯煮了MADRAS CHICKEN CURRY來吃。

DSC09126.JPG 

JINNY抱怨我沒準備春捲給她吃,用餐後趕緊來包春捲好帶到學校孝敬同學,努力包了八捲,開頭的前幾捲失敗之作還是入我的胃。

 

THURSADY     JUNE 10TH

還是如往常在高度壓力下上課,到底自己學到了多少??

這一期課程兩周後結束,應該繼續堅持上下去還是挑簡單的來上??

明天得交報告草稿,在電腦前呆坐又抓腦到凌晨兩點才孵出六百字的草稿,這到底要怎麼厚這臉皮交出手??

晚餐懶得費心思,簡單煮了茄汁培根通心麵搭配白醬培根馬鈴薯沙拉就解決一餐。

培根真肥,我先乾煎三大片約兩百克左右的培根,沒多久鍋底竟出現滿滿的肥油..........

DSC09147.JPG 

FRIDAY          JUNE 11TH

就算只打了六百字不到的單薄報告,但老師一直強調得在今天交草稿,只好趁著休息時間跑去圖書館印報告,之後再羞慚地遞交報告。

MARTIZA邀請我們下星期六去她家參加派對,還客人各自準備菜色,沒錯....就是所謂的POTLUCK PARTY,被要求得準備母國的代表食物,跟BETSY討論老半天還是得出結論,最後由MARITZA決定菜色。

沒記錯的話下星期四我好像還有另外一個五花肉派對.....真是肥死人了啦。

買了一把香菜,為了有效利用得多煮台菜,冰箱裡有雞肉也有豬絞肉,就隨便煮囉。

把去骨雞腿肉入加了薑片跟蒜片還有雞湯塊的滾水裡煮入味,後放涼待撥絲。

再把絞肉以台式肉燥的概念烹煮,怕雞絲會直接被乾肉燥的味道壓制住,又煎了顆荷包蛋當分層,再灑上大把香菜.....想不到這怪味雞肉飯還真不錯吃。

 DSC09149.JPG

買了包紅豆跟百合回家煮甜湯,但學生哪有時間泡紅豆在煮紅豆悶紅豆,直接水洗後蒸熟,再入滾水煮個半小時,跟雞肉飯一起上桌,可惜百合略帶酸味破壞紅豆湯的甜....

日式咖哩塊已經在食物櫃裡擺了有一陣子,想來是提不起興趣煮來吃,直接把以豬絞肉+馬鈴薯+冷凍蔬菜+咖哩塊熬煮較乾的咖哩內餡,再和麵糰包入內餡,做了十幾塊炸SAMOSA。

DSC09181.JPG 

SATURDAY     JUNE 12TH

室友生日跟著大家動手做草莓大福。

DSC09164.JPG 

忘了到底吃進了幾顆草莓大福??手做草莓大福完工時,肚子也飽到不行了,但略過不吃午餐非明智之舉,所以簡單煮了包泰國海鮮媽媽麵來吃,放把香菜擠點萊姆汁,味道更是純正。

DSC09162.JPG 

最近頑固的腸胃也對奇異果舉手投降,逼得我得放棄奇異果,同學推薦吃西洋梨,聽說西洋梨能幫助腸道蠕動,我連續幾天食用下來,發現滿值得推薦的。

但西洋梨處理上比較麻煩,所以跟著室友跑去買了蔬果。

DSC09178.JPG 

晚餐則以咖哩夜及泰國咖哩醬熬煮泰式咖哩,依照建議放入蘋果塊、鳳梨塊跟番茄泥一堆水果,不知節制下把咖哩煮得太甜,加入大把韓式辣椒粉也無力扭轉乾坤......

最後死馬當活馬醫放入朝天椒,順利把太甜的咖哩改成適合自己口味的咖哩。

今晚走東南亞風,所以煮了椰漿西米露當甜點,誰知道光煮西米就快抓狂,我買的是尺寸跟粉圓差不多的西米非台灣常見的小西米,所以熱水滾多久又要悶多久,完全碰運氣,還好還是把西米煮透芯。

又炸了餛飩來吃,可惜醋用完了,糖醋醬做不出來,只好乾啃炸餛飩。

 

SUNDAY        JUNE 13TH

去年七月在泰國曼谷認識的西安女生來墨爾本玩,來之前只寄了封EMAIL,約我10點在YHA前會面......

我真快瘋了...難道整個墨爾本就只有一個YHA??也應該先跟我取得聯繫吧,聯絡電話也沒留給我,周婷!!下次做事情謹慎點。

不巧明天是女王生日為國定假日,多數景點應該也都沒開門做生意,這時間點來旅遊不是時候。

十一點多喊肚子餓,沒多久就是午餐時間實在不適合吃任何占空間的東西,所以只帶她去吃了港式包點填肚子,結果妹妹邊走邊吃沒留心,把奶茶都灑在牛仔褲上了,讓她的旅程留下在路邊擦乾庫子的印象。

之後去了維多利亞女王市集,想讓她試試德式香腸,結果她沒胃口,作風跟我大不同,我就算快爆胃也非試不可,只買了盒草莓就離開。

剛好用餐時段進了離市集最近的LA PORCHETTA吃中飯,妹妹還是喊沒胃口,只點了一盤主菜海鮮義大利麵搭配麵包就解決中餐。

之後跟她去旅行社預定去大洋路一日遊及蒸汽火車半日遊的行程,再讓她了解市區交通。

再去鬍子喝杯熱巧克力,買了杯熱白巧克力給周婷,結果太甜被她嫌棄到不行。

DSC09196.JPG 

下午五點左右就天黑,不忍心把她丟回YHA只好領回家,炒了XO醬炒飯、玉米濃湯、蘋果炒雞、炸餛飩當晚餐及椰漿西米露當點心。

因為明天周婷參加的旅行團沒有包餐,所以隨便包了份三明治給她當點心吃。

送她回去坐火車後整個人累癱了,再次下定決心,打死除了家人再也不要當伴遊,絕對的吃力不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