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63.JPG 

是因為冬天食慾大增還怎樣??人果然是有無限潛能的雙腳動物.....

而驚人的是:我的潛能都建築在食欲之上,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吃!!

某天跟夫人聊天,她說家裡零食很多,上星期夫人生日時,我遠距離遙控,訂了兩盒台中阿默蛋糕(因為距離近)又訂了兩盒艾媽咪鄉村派(因為好吃),夫人抱怨家裡只有兩張嘴無力消耗那麼多東西,想想也是...兩盒派也有十六片!!誰知道,我家小弟下部隊回家時又拎了兩大盒草莓大福.....

怎麼我們家買東西都買複數??因為怕份量不夠會吵架,所以從小買東西都被教育寧願買多避免傷和氣,沒錯,我們是會為了爭奪食物大打出手的家庭。

聽得我羨慕不已,要吃蛋糕或派都很簡單,然而一般台灣常見的糕點要在墨爾本現身應該像被冰雹擊中一樣的低可能性吧。

只好自立自強,跑去買糯米粉結果只有越南還是泰國產的水洗白糯米粉,非常不重視外包裝。

當然也準備了正澳洲產的草莓及百分百大陸產的紅豆,少不了的太白粉也拿一包,想說既然買了糯米粉也順便做台式包餡麻糬好了,可是走遍了市區內所有亞洲超室就是找不到芝麻粉跟花生粉........只好含淚放棄。

糯米粉加水攪和後入微波爐叮熟,反反覆覆來回好幾次,要是能找到台灣產的糯米粉我會直接以蒸鍋蒸熟。

紅豆蒸熟後拌入糖粉放涼備用,之後就是純手工的大福製作方式,又揉又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