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451.JPG

DSC07448.JPG

牛肉河粉

DSC07449.JPG

雞肉綜合河粉 

DSC07454.JPG

DSC07452.JPG

免費提供的熱茶 

DSC07446.JPG三色冰

墨爾本這幾天的天氣冷到我真的招架不住,打算去買些衣服跟鞋子,可是Southern Cross Station旁的DFO竟然因為近日強風而暫時關閉不營業,只好緊急改變行程,約了朋友去越南區吃河粉.

Richmond的勇記河粉是墨爾本最受歡迎的越南餐廳,味道很道地也很對我的味,只是不容易找到同好,所以每次都必須又哄又騙才拐得到人當飯友.(很多人說勇記河粉鮮美的湯頭純靠味素,但我沒有鎖喉的感覺,所以比例應在可接受範圍內吧!!)

下星期才開課,這星期要找到人不容易,所以本來打算裝孤獨自己跑去吃,剛好同學打電話給我,要拿我託買的Curel花王卸妝蜜給我,堵到人當然不能放棄機會,順便請客當作代買的答謝.

雖然市中心有勇記的分店,但我比較習慣跑到本店去吃,所以約了同學一起搭tram去Richmond.

越南河粉看起來不華麗起眼、價格也便宜卻很好吃,勇記的湯頭更是絕妙,每次我都一邊吃一邊可惜夫人不能喝牛骨熬的湯而錯過這好滋味.......

勇記河粉價格依尺寸而變:大碗(9元)、中碗(8元)、小碗(7元),配料任選共十九種組合方式.

下午四點要早不晚點了碗中碗的熟牛肉河粉墊墊胃剛好,剛起床的同學則吃了大碗的雞肉綜合河粉,請客當然得大方,所以加點一杯三色冰跟一份炸春捲,炸春捲搭配生菜再沾越南辣醬很對味,至於三色冰我只偷偷沾了幾口,就是以椰奶為基底加了紅豆的簡易三種冰.

p.s.店裡客人夾雜了剛放學的學生及家長還有一些零星的澳洲客,大家胃口都很小似乎都點小碗的說,另外澳洲人其實把品嘗異國料理當作高尚的行為即便並不合胃口,他們還是會面如搗蒜般點頭稱頌.

結帳總金額27.5元,也就是說一份春捲8元,早知道多點一碗河粉給它吃個粗飽,連晚餐都一起打發!!

 


店名:勇記 PHO DZUNG TAN DINH

店址:208 VICTORIA ST. RICHMOND 3121 VIC. 

電話:03 9427 0292

營業時間:DAILY 9AM-LATE CASH ON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