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先為大家介紹一下敝人在下我每日的三餐行程,我很愛吃也很愛睡,而一般人大多不是選擇吃就是選擇睡。
但我不願有所取捨,所以我睡一睡後爬起來吃、吃飽後再爬回去睡,也就是小睡幾個小時後起床吃早餐,還真得是很早的早餐,但因視線模糊,所以通常以速食解決,也就是看到甚麼吃甚麼。
在韓國實在不太容易找到專賣早餐的店家,另外,也懶得出去買早餐(時限以十分鐘解決早餐),所以一般來說我的早餐就是牛奶一杯、豆漿一杯、橘子幾顆(韓國橘子小到我佩服吃一兩顆就飽的人)、餅乾一盒(正常情況就一盒,太大盒就幾包啦。)。



我固定一週會去清涼里附近的HOMEPLUS光顧一次,當然本壘板的工作是充當義務挑夫。
豆漿一定要喝,牛奶也不可少,每天就好像在灌水牛一樣---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冰箱裡有一大盤的雞蛋也有業務用的火腿、起司片、苜蓿芽及生菜,乳酪抹醬也擺在冰箱裡,廚櫃裡也不定時擺上烘培坊剛出爐的新鮮土司,採買的時候想說一定會弄個三明治來吃,但是意志力衰落,所以直接以餅乾乾糧果腹,所以最近購物清單連列都不用列,直接從零食區及飲料區下手即可。

正午固定被本壘板的敲門聲叫醒,只顧著張大嘴被喂甜甜圈,然後我繼續睡,而本壘板就....玩電動吧??真不知道到底跑來幹嘛??


 
再過兩個小時,就會被本壘板的哀鳴聲吵醒,只好帽子帶著就衝出門吃午餐,通常連防曬都來不及抹!!

有時候本壘板好心的話(我喜歡室內的溫暖)也會直接外帶餐點給我啦,但發生比例過低。

每次在網路上看到對韓國飲食有誤解的人所發表的言論就覺得..有些話真的要說清楚,譬如,韓國人不是只吃青菜或泡菜不吃肉,而是吃肉也要有菜配。
肉再貴但畢竟高所得所以還是吃得起的啦,我昨晚吃燒肉,今晚吃辣炒豬肉,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餐沒吃到肉,此外,韓國人偏好肥肉部分,我非常討厭肥肉的口感,即使是我最愛的控肉,最上層連皮的肥肉層我還是吞不下去...但每次跟韓國人出去吃飯就會很佩服他們,相信他們血液中一定含有抗腦溢血、腦中風的抗體。
蒙古利亞種人作風果然很草原。
經過三週被當豬養的下場是我的左手拒絕被抬起,八成是高油脂食品食用過量,喝再多解膩的綠茶烏龍茶都沒多大功效(最終手段是普洱茶,MS.P請別忘了你的重要任務!!),每天起床都腰酸背痛,真得很擔心會少年中風,這種飲食習慣真不得了,我想我在台灣也沒吃得這麼..豐盛。  
因為我喜歡韓式拌飯,所以本壘板準備的外帶通常都是拌飯,只是配上不同的配菜,有時候多個一條海苔捲飯、多個一鍋拉麵、多個幾塊甜甜圈... 

午餐大多在慶熙大學附近的小餐廳裡解決,我們最常去的那家小餐館躲在暗巷裡,看起來破破舊舊髒髒的,還只有四張四人座的桌子,但每次去都人滿滿,別問我好不好吃,有時候人的口味是可以被訓練的,至少證明那家餐館很合當地人口腹。(到目前為止,我有五家江北餐館可供午餐選擇。)

我只要拿出相機,店家都會很緊張、害羞,直說不好啦!!所以我好像..還沒成功拍下任何一張照片,成功的話隨即補上。

通常在學區附近的餐廳(江北)用餐的話,餐費大約在一萬塊韓圜左右,加上必備的飯後甜點及本壘板的咖啡、我的熱茶,大約可以拿捏在一萬五左右。

以慶熙大學正門為中心的話,餐廳大多聚集於正門方圓一公里內,但我的小窩在慶熙大學側門附近。
說起來沒多大,走起來要人命,肚子餓的人可能會昏在半路上...

 再次以慶熙大學正門為基準,大門向外左手邊的餐廳被稱為"江北",所以這邊的餐廳較為鄉土,也較為便宜可親;右手邊則被戲稱為"江南",這一方向的餐廳定價通常是江北的三倍左右,吃人不吐骨頭。

 **正統江南指的是首爾特區內漢江以南的區域,是新興城市發展地區,由於居住環境品質良好,許多富商名流和藝人都住在這裡,應運而生的知名狹鷗亭名店街,以及藏身巷弄裡眾多的名設計服裝店、個性服飾店、各國高檔特色餐廳等,個個都大有來頭。(這麼聽說啦,但還沒機會去看看,所以也沒個準??) 

慶熙大學比我偉大的母校還要廣闊,大家也知道我的母校在台灣可是數一數二以校地寬廣聞名,但在數據比對下,慶熙大學硬是擠下我那校地中包含牧地的親愛母校!! 
飯前是折磨,飯後是磨難,吃個飯要爬山越嶺,吃完飯也得爬回去(還好只要十分鐘左右)。

好歹本壘板的本職是學生,所以午餐飯後茶水結束後,我回我家做我的事、消磨我的時間,他去上他的課、追尋他淵博的學識。 

五點左右一定會接到本壘板打來的電話,逼我去上瑜珈課,有沒搞錯啊,才剛吃飽不到兩個小時耶,不知道要有充分的休息才能做運動嗎??
而且瑜珈教室遠在正門之外,我沒那奮發向上努力不懈的精神!!為了上一個小時的瑜珈課,得來回走上快半小時的路程。
 本壘板千辛萬苦(本壘板親自打電話詢問英語教學的可能性,被回答說"不好意思,本瑜珈教室不教男學生啦"kaka)拿到的課程表還被我擺在桌上,而他不讓我閒閒過日的計某尚未成功。
 七點半打來問"在哪?",當然在家啊!!你以為這裡是澳洲還是台灣哪容得了我到處趴趴走。 
"要不要吃飯了?"當然要啊,我還年輕不打算成仙!! 

雖然本壘板喜歡吃燒肉,但是那厚度絕對超過一公分的三層肉,實在是..偶而吃吃還可以啦。
所以我們的晚餐大多是辣炒花枝+大醬湯、超薄三層肉燒肉(我的喜好問題啦)+豆腐鍋、生菜包辣炒豬肉+泡菜鍋、披薩+義大利麵..........諸如此類,有照片的話再一一補上,最近沒甚麼用腦,連自己吃了甚麼都不太記得住,得再想想,果然有以相機留影做記憶存檔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