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家中一老的腸胃運作功能通常僅供參考,所以在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前提下,解決了我留在家裡的那一大盒的大燕麥片後,彷彿絕地逢生~~

這次返家後發現廚櫃裡,竟然偷偷又多了兩大盒,而原先那四公斤多的燕麥片聽說在一個多月內被兩個老人家給清理的根本不留渣,除了兩盒大燕麥片外,一堆野生蜂蜜被堆放在角落,還有蔓越莓乾、藍莓乾、核桃、杏仁、松子等堅果類乾糧被清楚擺放在不同的密封罐中。

原來,料理燕麥粥這回事,早已不是加些熱牛奶,頂多放把葡萄乾就可含混了事的大工程。

因為costco裡的大燕麥片跟一般台灣市面上販售的同品牌燕麥片略有不同,聽說我媽都得用熱水浸泡富含纖維質的大燕麥片近二十分鐘,等它稍加軟化後加入蜂蜜調味,再隨手抓一把莓類乾果及堅果點綴。
當然也是可以放微波爐叮一兩分鐘,可是因為口感略微不同,我家老爺又挑嘴,所以只能遵循古法,慢慢泡.....
不過,我家老媽也不是省油的燈,每天泡燕麥讓她等到不想吃,所以現在乾脆直接用爐火煮一個禮拜的分量後,放冰箱冷藏,每天早上再依需要拿出來加熱即可。
老人家的早餐,基本條件是:要有營養的食材,大量新鮮的水果也不可少,鈣質補充不能忘,"朝鹽夕蜜"喝不喝要考慮身體狀況!!
家裡的水果永遠是吃不驚,可惜韓國人似乎沒有水果吃到飽的習慣??

至於我的早餐,則相較下顯得很隨便,因為人要入境隨俗,硬是買不到燕麥片的時候,玉米片也是可以暫時替代一下,淋上熱牛奶,cereal+兩份水果+一杯熱豆漿,就是一頓簡易早餐。
不過最近,新養成了每天清晨喝大麥若葉青汁的習慣,補充:那非常純粹的蔬菜味,跟蜂蜜水真的很合拍~~聽說加檸檬汁也不錯,不過我沒閒功夫每天擠檸檬。





聽說含有大量食物纖維,可是,我主要訴求的目的是補充青綠色蔬菜的營養,因為生菜偏冷,大量進食對身體實在無益,蔬菜的營養又容易流失於不當的烹煮過程中,所以磨成細粉的大麥若葉青汁,對我來說,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了!!
青汁參考網站,推薦給外食族群。→ http://www.msk-jp.com/p0-1.asp?PNO=66
因為屬長期奮戰的營養補充品,所以體貼的我當然也沒忘幫本壘板帶一盒,一盒含88+2包,剛好夠我喝三個月,之後再麻煩老弟暑假來的時候幫我補貨。
我自己自動自發固定早上喝,某本壘板則是被我抓到沒喝時,被我壓著回他家逼他喝................
老實說,我喝這麼久了,也從不曾因為這一包三克的大麥若葉青汁粉跑過廁所!!具潤腸效果的蜂蜜,可能也挑人潤吧??

要求腸道蠕動還是要回歸基本面,適量補充乳酸菌,強烈建議選擇含果寡糖的乳酸菌,不是吃心酸的,所以活菌數要夠多!!
還有不要以溫熱水吞服乳酸菌,也不要在吞了乳酸菌後又喝含咖啡因的飲料,因為一切白搭!!

下圖兩瓶營養補充品,是我家家常必備營養品,因為祖傳體質不良,沒事絕對不會找馬桶敘舊,所以乳酸菌膠囊冰箱一定有。而另一瓶螺旋藻則有益身體健康,多有益??我又不是電台賣藥的!!自己找資料吧,不過光就它是太空人在外太空唯一補充的食物,就知道有多強!!


我家老弟的早餐哲學應該只是很簡單的吃個"粗飽"就可以,麻油雞拌麵當早餐,大爺他面不改色的照吞不誤,基本上就是,在家的時候,我媽買什麼他就吃甚麼,在學校的話,就是離住宿地點最近的早餐店,趕時間隨便挑帶走。

小妹則是豆漿水果隨她吃到飽,簡單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