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的"辛勤"玩樂,今天的懶骨頭怎麼撐就是撐不起來,所以乾脆對很早睡也很早起的老媽說:不然吃完早餐,你就自己出去晃一晃,不過不要繞太遠,省得回不來!!結果她還很性致高昂的說,那我走了,然後就出門了,我就繼續睡了。
被開門聲吵醒,嘀咕想說怎麼那麼早回來,原來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還真能晃??起床準備出門時,問了她到底走哪去??
她說:看了看附近的大學校園,去了兩間本地超市查察當地的物價,也看到了老頭交待要買回台灣的柚子茶,不過六瓶柚子茶超過六公斤,所以要等本壘板來找我們再拖他去買,看來被她發現我私底下奴役本壘板的那一幕幕...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為搭成漢江遊覽船,所以先到慶熙大學附近解決午餐再說吧。
因為老媽愛麵食,我也愛,可是是有限度的喜歡,譬如說,就是不太能接受原本應該是鹹的麵卻被做成甜的!!
當我知道今天午餐是炸醬麵與糖醋肉,我真得滿心的不快活。本壘板明明就知道我非常厭惡韓式炸醬麵!!  
可是,為了讓我媽知道我為什麼那麼討厭"他",就只好暫時犧牲我的味覺了。
 我曾經很懷疑,為什麼韓國人會將糖醋肉跟炸醬麵搭成一套??
 本壘板的解釋是:炸醬麵是甜的而糖醋肉偏鹹,所以可以相互協調~~ 鬼扯!!

 吃完午餐後,搭地鐵到汝夷島渡口,原本打算從汝夷島渡口搭漢江遊覽船到蠶室,下船後去coexmall逛逛,之後再從蠶室搭地鐵回市中心。
可是當我們抵達渡口時,發現時間整個不對,若堅持搭船到蠶室,必須在江邊再等兩小時,而且汝夷島渡口附近實在沒有甚麼能消磨時間的地方,看來看去也就只有那棟63大廈,當下決定買了汝夷島渡口→陽花→汝夷島渡口的船票。
   
搭船的乘客頗多,但因天氣偏寒,連橋墩都還裹著薄冰,所以大多數乘客都躲在船艙裡,只有我媽全程在外被風吹.....苦了我,我也只好跟她耗在那發抖。
半小時後,在原先搭船的地點再次下船,轉眼已經三點了,因為老媽明天離境的飛機起飛時間實在很不理想。
九點十分起飛,那就代表七點十分到八點前後check-in是最安全的時間,搭機場巴士到機場約一個半小時,也就是說我媽最遲得在凌晨六點出門坐車!!
 一向習慣自己開車的她,真的是每逢坐車必暈車。可是她卻必須先坐一個半小時的巴士到機場,稍作休息後,換坐上兩個半小時的飛機,再自己開車回家。
要是我一定翻臉
所以我堅持她搬進提供機場接送服務的仁川區飯店過一晚,她只需在飯店MORNING CALL後下樓搭車,十分鐘內就可以抵達機場,睡眠充足精神好!!
要趕在晚飯後送她去那家飯店,有限時間的壓迫下,我們先衝到HOMEPLUS去採購一些韓國傳統伴手禮:情巧克力派、紅蔘糖、柚子茶、巧克力棒、蒸栗子、辛拉麵、燒灼等食品及飲品。
   
買了一堆,結帳後直接打包裝箱,打算明天直接託運。結束採購後,可能因為在時間逼迫下讓人神經緊張、壓力大增,反正就是一個"累"字。
不想走回飯店再出來吃飯,直接拎著大箱小箱進餐館嗑餐。
今晚挑戰的是部隊火鍋,聽說源自梨泰院,韓國戰後民間普遍貧困,而美軍駐紮區"梨泰院"卻有滿坑滿谷美軍吃剩或浪費的食物,因此當地居民將SPAM、麵條、洋蔥絲、年糕片及起司通通丟進一個鍋子裡煮,造就了所謂的"部隊火鍋"!!
 看圖便能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