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95115.JPG  

PA024537.JPG  

韓國功能性電鍋通常都能做出鍋巴,但我都是為了消耗剩飯才會動手做鍋巴,例如在電鍋裡擺了121小時略微發黃的白飯...

本壘板媽媽送的電鍋是韓國最受歡迎的電鍋品牌,保溫效果超好,因為經常外食,在家用餐的次數屈指可數,因此每煮一次飯幾乎都會擺上一百個小時以上!!

誰叫電鍋足足有十人份大小,每次都不小心煮太多。

回歸正題來談韓國鍋巴湯,韓國人喜歡飯後飲用鍋巴湯來清口及幫助消化,所以鍋巴湯算是非常基本的"飲品"。

本壘板也習慣搭配海苔片吃鍋巴湯當早飯,老實說我不懂鍋巴湯與白稀飯的差別....

但最近做鍋巴餅做出心得,我想本壘板喜歡鍋巴湯的原因應該出在香氣之上。

這道鍋巴湯做法超簡單,首先只需要準備鍋巴餅,韓國超市裡都有販售,但我想東想西就想要解決白飯,當然是自己動手做鍋巴餅。

以前本壘板以為鍋巴餅很費工,但我印象中某次進餐廳時看到該餐廳職員在空桌的爐上用鐵盤煎鍋巴,心想用平底鍋應該也能如法炮製上網查了做法,研究一下不禁有「花錢買鍋巴餅真的是錢太多」的想法。

首先將剩飯平舖在平底鍋上,厚薄隨意,我個人的比例是27吋平底鍋+2碗白飯+5湯匙水,只要將水平均灑在白飯上後開小火煎煮15分鐘,之後翻面續煎10分鐘即完成。

鍋巴餅沒訣竅只要煸得夠香脆就會好吃...

在湯鍋裡倒入清水及適量的鍋巴餅後開火煮沸即可食用,無須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