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JPG41.JPG39.JPG38.JPG  

之前提過我每天乖乖像條忠實的老狗般提著筆電上CAFFEBENE是因為萬年宅女的我以為新家附近只有那麼一家咖啡廳,誰知道是自己沒去踩線....

上星期本壘板載我兜風時,才發現,原來過了COFFEBENE後別有洞天,共計連鎖咖啡廳四家,私人經營的中小型咖啡廳則至少有十間。

新家到COFFEBENE約是一個公車站的距離,過了COFFEBENE後下兩站就是新學校校門口,而這家我一直以為只賣麵包的TOUS les JOURS原來也有CAFE門市,就像PARIS BAUGETTE也有分一般麵包門市與PARIS BAGUETTE CAFE兩種,TOUS les JOURS CAFE就開在新學校與COFFEBENE中間路段,前幾天到新學校面試完後走個五分鐘左右TOUS les JOURS就映入眼簾,就近在這裡用了份簡單的早茶。(早餐只吃了碗蜂蜜豆奶granola加蜜李,肚子有點餓偏又近午飯時間...)

買了三塊甜麵包,杏仁奶油麵包直接搭配拿鐵內用,其他兩份有著不同外貌卻都包著奶油起司的麵包則打算當明天早餐,所以要求另外裝袋,最近每天早餐都吃兩份麵包加一份水果及一杯豆漿,上次去巨濟島被本壘板媽媽的朋友說變胖了的屈辱也只能咬牙吞.....誰叫自己控制不了食慾及貪慾。

以前舊家附近也有PB與TLJ兩家麵包坊,深愛肉桂捲的我當然無條件偏好PB,但新家附近的這家PB的肉桂捲過份偷工味道也不優,每晚固定八、九點左右出門買麵包都剩不到十種麵包每種又都不超過三個,我不喜歡老闆這種強迫客人中獎的作法,想吃麵包當然還是會從有限選擇下把麵包帶回家,這樣剛好幫老闆清空當天的進貨,老闆就算關店丟麵包也丟不到幾個,雖然可以扭曲說法成為"愛地球"的說法,但我覺得身為消費者選擇受限,所以有點小排斥,PB明明就開門營業到半夜十二點,晚上八、九點就沒麵包還作甚麼生意,除非真想吃肉桂捲想到瘋,不然不會再光臨。(生日蛋糕可能還是得來這裡買....但不是因為美味)

以前總嫌棄TLJ的麵包不合口味,但被本壘板暱稱為麵包控的我為了有麵包吃也只好輸誠,這時候就得來抱怨一下因為PB的坐大壓迫到其他小型麵包坊,現在韓國境內真的不太容易找到非連鎖經營的麵包坊....遠不及台灣百家爭鳴的盛況。

連鎖麵包坊的麵包品質再糟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就新家附近的兩間連鎖麵包店來說,我只能說TLJ的麵包品質真的比這家嚴重偷工的PB好不少,可惜麵包選擇還是不夠多元,但怎樣都比只能挑別人買剩的好。

本壘板不相信PB的品質會多爛,因為都是由工廠統一生產製造後向各分店配送,但我認為其實非由全商品都由工廠生產製作,應該類似總公司將麵糰、內餡等半成品預先加工後出貨,組裝及烘焙部份則還是由各分店來,所以麵包內餡比重、體積大小都還是由分店決定。

配角PB似乎佔了本文篇幅過重的比例,現在言歸正傳,不像PB一樣每家分店的風格極類似,TLJ則明顯各異其趣,每家風格都有點不同,舊家附近的TLJ100%只賣鹹甜麵包,而新家附近的TLJ則主攻雜糧硬麵包,整整一面牆都是擺放雜糧麵包,這還頗少見。

而店內內用的服務也比PB好一些,基本上PB只會把麵包擺在盤上連同飲料一起遞給你算是全自助,但這家TLJ則是主動詢問是否需要為你將麵包切成易食用大小....而且也不用我在結帳櫃檯旁等麵包跟飲料,他們會為我送來。

這點小服務讓我很買帳,而且販售部門與咖啡座部門有明顯區隔,能比較放鬆地享用午茶或早茶。

咖啡廳內用餐環境不錯,只是挑選麵包算是試手氣,內用的杏仁奶油麵包其實表現不太好,而外帶回家的兩款奶油起司麵包味道一個算是中規中矩另一個味道則頗合我口味,只是一個早上吃了兩個奶油起司麵包有點膩...不過這完全是個人選擇上的失策與行為上的不知節制!!

拿鐵香氣足且味道也很醇,TLJ咖啡初體驗成功。(其實韓國連鎖咖啡廳的卡布奇諾與拿鐵....沒差別)

下次的挑戰希望能比較順利一點,不然我可能得從早餐絕對拒絕吃飯的人變身每天必吃白米飯當早飯的偽韓國人。

記憶中我一直對早餐吃白飯一事感到厭惡,本來想牽拖導因於我家夫人外食習慣,但看著全家也就只有我一個人看到白飯就翻臉的人,我家阿牛吃甚麼早餐都不挑,我家小妞連吃三天咖哩飯當早餐也很開心....

本壘板也是百分百米飯族,針對此事我曾打電話跟小姐姐抱怨過,小姐姐說:你又不用跟著吃....

但是我都懶到直接吃麵包,竟然得為了別人早起煮飯??想到頭就痛...希望將來能跟本壘板大爺達成和諧的早餐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