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PNG28.PNG25.PNG26.PNG

本壘板深諳我的喜好,很努力做功課收集情資,所以周末約會的時候都會帶我去負盛名的餐廳,完全把戰力擺在美食上,而不是約會景點上....

 這星期我們挑了專麥蕎麥麵的餐廳打算來頓健康餐平衡一下肉類過量攝取後囤積的膽固醇。

我一向嚴重偏好麵食,但來韓國後因為韓國麵食變化不多且除了中菜館外的湯麵多是冷吱吱的湯...所以我被打回白飯天地。

飄著碎冰的湯麵礙於飲食習慣吃不了,沖過冰水的乾麵就加減吃,所以乾拌麵是我在韓國的唯一寄託,當然除了甜食之外。

今天這家蕎麥麵店加強調不添加白麵粉只單用蕎麥麵粉來擀製麵條,所以麵條顏色明顯比其他蕎麥麵店家更深了一點。

而且這家餐廳受歡迎的程度我怎麼想都覺得離譜,只賣蕎麥水冷麵、乾拌蕎麥麵及蕎麥煎餅三道菜竟然能讓店家經營一家至少能容納上百名饕客的餐廳,人家連專屬停車場都有....

更扯的是,進門還得抽號碼牌等叫號!!

我是第二次來這家餐廳,因為距離市中心有點遠,所以就算想念還是得等司機有空的周末才有機會一解嘴饞,但同樣偏食的司機偏好肉食!!

辣拌蕎麥麵讓我無盡回味的原因是他們特製的辣醬,一般辣拌麵的辣醬只是食醋、辣椒粉、辣椒醬、麻油、砂糖等依比例調製而成的簡單辣拌醬,我有分享過辣拌醬的做法,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一下.....

但他們家多加了打碎的白芝麻與花生,所以香氣更足,口感也更好。

至於蕎麥煎餅則是我的初體驗,與一般煎餅的厚實不同,蕎麥煎餅厚度大約跟台灣蔥油餅差不多,由三層蕎麥煎餅堆疊成一份,而除了蕎麥麵粉外只加了白菜跟蔥段.....口感比較清爽不油膩且極富彈性,味道也很不錯。(就說了是來吃健康餐我怎麼能抱怨他甚麼料都沒有....)

另外,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韓式辣拌冷麵的吃法,蕎麥麵屬性偏冷,多食就養生觀念會使五臟受寒,所以食用冷麵加些芥末能逼出寒氣,而韓國使用的芥末是mustard非日式哇撒比,所以不用擔心嗆鼻子。

好吃的辣拌麵最重要的決定性關鍵在於酸、辣、甜三味並陳,因此冷麵一定要既酸又辣且甜,缺一不可,韓式冷麵館客桌上都會有調醬讓君搭配,通常辣度都夠只是酸度可能有點薄弱,所以建議加些醋再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