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83.JPG DSC09972.JPG DSC09973.JPG DSC09978.JPG DSC09980.JPG

可能天氣太悶熱潮濕,才剛洗完頭一吹乾頭髮馬上就有種黏膩感....

 而且看我的皮膚又出現過敏紅腫現象就知道我脆弱的皮膚正在遭受嚴峻考驗中,那頭皮的情況也絕對好不到哪裡,皮脂分泌不正常!!

旅行用吹風機風力有點小,光吹乾頭髮就很花時間,每天凌晨兩三點還在吹頭髮,乾脆勞煩別人動手處理簡單省事。

除了前兩天自己來,之後每天請別人幫我應付三千煩惱絲,一開始不知道要選哪家髮廊,去SIAM SQUARE逛了一圈才看到一家很隱密但比較能接受的髮廊。

早就聽聞過,曼谷本地髮廊是坐著洗髮再沖冷水,但我選的這家風格跟台灣很像,直接躺著洗髮,而且總共洗了三次,還好她沒有用指甲拼命虐待我的頭皮細胞.....不過不像其他人的經驗,我全程用溫水洗髮。(農曆年時回台灣過年順道去了國中同學介紹的髮廊弄頭髮,結果那位設計師有效利用她的長指甲拼用刮我的頭皮,現在想來都還隱隱作痛。)

但確實是省略掉了肩頸按摩這個服務。

這位泰國小姐在吹我頭髮時,我還以為我的頭皮回連頭髮一起被扯下來,有夠用力。

因為收費是SHAMPOO+BLOWDRY,我要求吹捲那她就不能偷懶用電捲棒,一開始用了小捲度的梳子,我看著捲度直皺眉但沒說甚麼,另外一位比較能溝通的設計師問我怎麼了,我只淡淡說能否使用大捲度的髮梳,所以她換了把髮梳,但吹捲技巧沒變!!

曼谷目前流行精緻華麗的髮型,不適合我管你愛翹不翹隨性的風格....

我就頂著兩管火箭筒微笑道謝虛偽地說自己很滿意這髮型才走出髮廊,一走過轉角馬上撥鬆人家花了三十分鐘吹好的髮型,但右邊的捲度很堅持硬撐了好久直到我把頭髮打濕才勉強弄直。

既然SIAM商圈那家至少又二十位工作人員的大型髮廊都無法符合我的低標準,之後我都隨便在靠山路的"美容院"洗髮,靠山路的收費是SIAM商圈的一半約150~200之間,沒錯是坐著洗髮+冷水+左右開弓雙人吹髮。(老實說,踏進美容院絕對需要勇氣,比台灣家庭理髮的裝潢擺設還恐怖。)

我現在都只求他們幫我把頭髮吹乾吹順,不用拉直也不用吹捲,最久30分鐘搞定,賺我的洗髮錢很容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