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ss_big01.gifpress_big04.gifpress_big02.gifpress_big03.gif 

上圖為雜誌專訪資料

hn1.jpghn2.jpghn3.jpghn4.jpghn5.jpg  

上圖引用自하녹官方網站

這家하녹烤肉餐廳是清潭洞區我最常出沒的餐廳,而本壘板在其中扮演了關鍵角色。

若本壘板代表分社到首爾來參加會議的話通常會在首爾待兩天,第一天沒日沒夜地辛勤努力工作,第二天晚上就輪到辛苦玩樂的時候,我託本壘板的福氣厚著臉皮一起參加了幾次公司的豪華聚餐,藉此我造訪了很多美食名店,但位置都不太有印象,除了這家位於清潭國小前的하녹。

第一次有長輩撐腰,我只負責吃,所以不要臉地像餓死鬼般吃了一堆韓牛烤肉,雖然當時沒機會翻開菜單,光靠平時逛超市採買的經驗也能推知這地段好又主打新鮮韓牛的餐廳餐費不太可親。

除了烤牛肉好吃外,連小菜都好吃到不行,蜜南瓜、蜜馬鈴薯都美味地讓我一直加點個沒完,連最後清口的涼茶都讓我迫戒喝下整杯冰茶。

之後每次跑到狎鷗亭清潭洞商圈逛街的話,都會刻意繞來하녹一飽口福,剛用照片對照算下來總共去過四次(第一次不方便照相),到現在還沒對它感到失望過,如果要我推薦首爾必訪餐廳的話,這家하녹毫無疑問一定在top5之列。

第二次跟我家小妞去買鞋子的時候剛好就在清潭洞附近,就近帶小妞來趟美食饗宴,但翻開菜單後我們兩個很默默地點了非烤肉類餐點,相較於烤肉料理,同樣使用韓牛的其他餐點就親民多了,小妞點了辣牛肉湯,我則點了牛排骨湯,我們都對餐點感到滿意且滿足。

hn8.jpg  

hn10.jpg  

在六月中旬去了第三次,當時首爾天氣快進入梅雨季每天天氣都很潮濕悶熱,就算沒胃口吃熱食,我還是來하녹吃了碗冷麵,雖然餐廳看似高級但其實餐點價格很一般。

hn7.jpg  

 最近一次是前幾天跟本壘板相親相愛出門約會時,在四月麥飯與하녹間猶豫不定一整個下午後兩人靠猜拳決定的晚飯。

這一次本壘板挑戰了我避之唯恐不及的生牛肉拌飯套餐,而我則吃了陶鍋烤牛肉。

生牛肉拌飯為了修飾血腥味用了不少芝麻油,而且生牛肉一定會跟口感清爽的白蘿蔔絲或水梨絲一起食用,吃法很簡單就將生牛肉與白飯倒入蔬菜碗裡後加入辣拌醬一起攪拌後即可入口,如果覺得不能接受血腥味的話,可以加進一兩匙套餐內的韓式醬湯一起拌勻,若還有點微詞,那就善用韓式海苔片,用海苔片包入拌飯後一起入口,真不行的話就放棄吧.....

我挑戰了最不具攻擊性的海苔片吃法,老實說,味道真得很不錯,算是令我掙扎不已的初秋博多馬肉行的踏腳石。(在澳洲的時候應該聽本壘板的建議挑戰袋鼠肉的....我開玩笑的!!)

08.JPG07.JPG  

hn6.jpg  

這家餐廳真得很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