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32.JPG

本來跟佩小姐有午餐之約,不巧佩小姐發燒不適,所以我的午餐從原定的義大利餐廳瞬間淪落為......

我在火車上馬上打開手機通訊錄打算急叩其他朋友吃飯,雖然口袋名單不多但還是有三四個剛回台灣行程超自由的朋友可以暫時代打,但是手機裡儲存了一堆人的澳洲手機號碼,就是沒他們的台灣聯絡電話.......超傻眼!!

平常跟朋友聯絡都是靠電腦,近來養成'把朋友給的電話號碼隨手抄寫在紙上'的壞習慣,那些小紙條之後都會不見蹤影.....

(從小就認識的朋友為了跟我連絡找到我家按門鈴或打電話到我家,夫人抄寫的聯絡電話也都不知道被我塞到哪裡去??)

然後開始猶豫應不應該自己跑去吃飯,但想想還是算了,有人一起吃飯飯會更美味,所以把所有行程提前,先去了位於重慶南路的酒釀餅攤販,可惜撲了個空。

這下慌了,行程整個大亂....

火車站附近沒看到什麼好吃的餐廳,只好到新光三越美食街逛逛,剛下手扶梯就看到一個賣潤餅、烤鴨夾餅的小攤販,老奶奶又戴口罩又戴手套,看起來有考慮食品衛生,至少看起來有啦!!

如果說外國生活最讓我難過不得不錯過的小吃那非潤餅莫屬了,尤其我長這麼大都是吃自家花生糖粉狂灑的潤餅配方,可惜夫人說:我家附近的市場季節不對是不會有人賣潤餅皮的,而外面攤販賣的潤餅並不合我口味,所以找不到替代品來解讒。

我們家的潤餅捲口味比較清淡,通常會有炒芹菜、炒韭菜、炒豆芽菜、炒油麵、豆乾炒肉絲等家常味,最重要的花生粉一定要灑滿,最後不用任何沾醬,每次都可以過癮地吃上好幾捲。

這次跟老奶奶買的潤餅捲就讓我有點失望,畢竟家常味是無法取代....老奶奶把所有蔬菜全部炒在一起,什麼味道都沒有,印象中只有高麗菜....而且用的是我不喜歡的叉燒肉片,花生粉也放得很小氣,最重要的是她用甜辣醬來封口!!

一整個不對我的味,可是機會難得也拋棄不了手中的潤餅捲....但老奶奶的潤餅捲有一個優點,那就是份量很飽滿,上圖我手掌虎口上方的潤餅捲只是那一捲潤餅的一半,所以讓我對份量相當滿意。

另外我也買了份烤鴨夾餅,烤鴨夾餅的份量就有點小,醬料也有點過重,還好我先吃了潤餅捲,不然胃袋空空我一定會心情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