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2.JPG

冬天氣候變化大,我一感冒就很難痊癒,非常擔心疏於防備就中獎,又不肯乖乖去注射流感疫苗.......只好靠食補來調理囉。

剛好家裡又有很多甘藷,一旦甘藷發芽,甘藷內部組織就會有粗纖維,不太好吃,所以趁著粗纖維冒出來前趕緊煮薑汁地瓜湯....

自己煮的薑汁辣又濃,不像外面攤販小家子氣般點綴的薑味,更能驅寒。

但拿甘藷煮地瓜甜湯用量有限,所以上網google了一下地瓜圓的做法,先把甘藷削塊蒸熟,又跑了趟全家買包地瓜粉,搓揉一會兒後自製地瓜圓就登場了!!

我動手削甘藷時已經半夜,夫人都快被我搞瘋了試圖用"家裡沒有地瓜粉明天再做吧"的勸阻詞來阻止我...

馬上煮鍋薑汁地瓜湯來吃,雖然夫人敷衍地說地瓜圓很成功,但其實Q度不夠沒甚麼嚼勁,算是失敗之作.....但基調的薑汁地瓜湯很是美味,哈哈!!

下次再努力鑽研鑽研,希望能做出九份芋圓水準的彈Q!!

冬天喝甜湯真是幸福.....

再過一個禮拜冬至就來了,不知道你們是否準備好要跟家人一起來碗湯圓了嗎??(但我為了趕進度每天都在努力吃湯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