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30.JPG

酒釀湯圓加蛋

 

馬吉媽媽說:這幾天甜點只有紫米粥可以吃,月子中心提供的內臟補品真是難以下嚥....

所以求助夫人寶貴意見,夫人說,產婦應該可以吃麻油柿餅,不然酒釀蛋湯圓應該也不錯。

當然,這麻油柿餅是買不到的,還好吳坤光月子中心離九如商號很近,在可步行的距離內,酒釀蛋湯圓來得及熱呼呼直送。

雖然我剛買了老奶奶的潤餅捲跟烤鴨夾餅,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另外加點了份排骨菜飯一併外帶,還看到純酒釀,也順手買了瓶酒釀等晚上跟小妞吃飯時讓愛吃酒釀的她帶回去。

我現在還在文化衝擊中....排骨菜飯一份110元,我尚可勉強接受,但一小碗酒釀蛋湯圓跟排骨菜飯同價......這對我來說就不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了,臺一牛奶大王的酒釀蛋湯圓已經是我可以接受的極限售價!!

但其實依九如販賣的冷凍豬油湯糰售價來推算,他們的酒釀湯圓售價可以算得上很合理。

雖然我對酒釀的印象不太正面,但機會難得總得試試,所以也買了碗給自己進補進補,品嘗一下人氣酒釀湯圓的滋味。

老實說我還是不太能接受甜湯裡出現"蛋花"這玩意(雖然雞蛋很常出現在香港甜湯裡),而且就算酒釀味道不嗆鼻,我也不太喜歡酒釀的酒味,但就像馬吉媽媽說的,九如的酒釀確實比較順口,酒精味真的不那麼明顯,但酒釀還是喜歡的人愛得不行,不喜歡的人嫌棄到不行啦。

而芝麻湯圓更是九如商號的強項,那湯圓外皮超軟Q,芝麻內餡真是一咬就流洩而出,輕鬆打敗冷凍湯圓,要不是有冷藏問題,真想買幾盒回家在冬至當天煮來潤潤嘴。

排骨菜飯的排骨炸得外酥內嫩,但有點油.....另外我本來就不那麼喜歡菜飯,到打開便當盒之前,我都一直以為自已點得是排骨飯的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鼎泰豐的排骨炒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