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100260.jpg

近日跟'許多'同學聚餐,其中不乏認識近20年仍保持聯繫的同學.....所以腰圍跟著臀圍一起被解放,我都快忘記台灣是人人都愛'巴費'的國家,我吃東西又不知節制!!

牛仔褲慢慢地越來越緊、腰扣越來越難扣,既然無法控制食量,那就控制聚餐量,一個禮拜約安排3~4場聚餐,能充當司機者或不知道明天飛到哪去的人歡迎插隊。

除了求學過程中結交的'同班'同學外,生活圈狹窄沒有什麼朋友、沒什麼工作經歷所以同事也不多......

那怎麼還會有'許多'聚餐??因為最近偏好兩人迷你團體相處一整天聊聊近況,而不是三五成群吃頓飯拍拍屁就走人的會面模式,所以次數比以前多上不少。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相同感觸.....一小群人見面吃飯總有人的思緒在神遊??好多話想說沒機會說、好多事想問沒機會問!!

 

言歸正傳。

這禮拜多了幾個跟家人共進晚餐的機會,前幾天吃了速食店的漢堡,要是不制止不能防微杜漸,那我可能在家的時候都得吃漢堡跟薯條,所以拿出蝦子、培根打算煮義大利麵。

蝦子得先煮熟剝殼、培根得煸乾變脆都很花時間,所以我在切完大蒜辣椒後順手也切了高麗菜,結果被來廚房喝水的阿牛斷然制止....

阿牛說:姐,你不是說要煮義大利麵??高麗菜不會也是打算要加進義大利麵的吧??別亂搞義大利麵,我今天沒有吃台式炒麵的情緒!!

我說了句住嘴吵死了就把他趕走,還是依然故我地放高麗菜。

想想在台灣似乎大家不太把高麗菜放進義大利麵裡,但其實這不算是奇怪的做法,因為印象中我曾經在某國的義大利餐廳吃過夾著高麗菜的義大利麵。

差異在於烹飪技術、調味及刀功(這不就全部嗎??哈哈),人家餐廳廚師把高麗菜切成寬度約1公分的高麗菜片,我偷懶隨便下刀切成高麗菜塊連梗都沒去掉。

先別管看起來像不像台式炒麵,味道絕對不用擔心,百分百義大利風炒麵......

arrow
arrow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