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3064.JPG 

我的體質比較燥,每吃油炸食品當天晚上十之八九會有大爛痘躲在皮膚角質裡蓄勢待發,但是我對油炸食品的抗拒能力低到讓人想哭,常常一邊照著鏡子看我臉頰額頭上的爛痘,一邊吃鹹酥雞......

幸好,韓國沒有鹹酥雞,而我對甜甜圈的狂熱,從三年前每天飯後都想摸去慶熙大學正門的DUNKIN DONUTS削減成現在偶爾吃吃的類冷感,想來人的自制力是可以經由磨練得來。

現在每天都想吃的零食變成了不易消化的韓國甜年糕製品,這是題外話。

在韓國我想要吃甜甜圈的話,通常情況會選擇去DUNKIN DONUTS或KRISPY KREME,尤其是KRISPY KREME,以前明洞店只要招牌燈亮就可以排隊領一份免費的原味甜甜圈,可惜現在這種優惠早就不復見。

下課後用過午餐後回家路上買了現代百貨公司樓下的MISTER DONUT當點心,我一向不喜歡果醬內餡的麵包或甜甜圈,滿滿的奶油倒是很喜歡,所以避開果醬內餡後選擇了藍莓奶油口味及肉桂糖粉口味。

以前不喜歡也很排斥肉桂香氣,但長期生活在韓國會發現韓國甜點多多少少都會加點肉桂,聽說是因為肉桂具有溫補及提高體溫的功效,對女性幫助不小,所以我也慢慢學習慢慢習慣,現在甚至變得很喜歡肉桂糖餅,生理期期間或者失眠時也會來杯溫熱的肉桂鮮奶來放鬆心情。

韓國人不分老又都喜歡吃甜食,如果你曾留意的話,會發現連鎖甜甜圈店的消費族群並不僅限年輕人,中年人會來份甜甜圈加杯咖啡坐在店裡享用點心,老爺爺也會提著盒裝甜甜圈到處跑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