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87.JPG  DSC00382.JPG

上圖由右到左:藥果、梅花餅、厚餅(두떱떡)。

這是第二次嘗到令朝鮮王朝高宗驚豔的厚餅,初見厚餅是難得的姻緣,聽說梨花大學商圈的『好圓堂』以厚餅聞名,但不分售一次得買一整盒,一盒六入一萬五千韓圜,韓國這種年糕製品的價格我已經很是習慣,但一次買六塊厚餅保存期限又短(年糕室溫保存只能一天),若是不合口味怎麼辦,勉強吃也難過、廚餘回收怕下輩子會餓死,所以等到跟本壘板一起回家探視家人時,趕緊給自己找到一個完美的藉口跑去買心心念念許久的厚餅。

本來擔心沒我的份,剛好那天其他家人都不在,所以我幸運地也嘗到一塊,也就是那麼一個機會讓我對厚餅深深著迷,但厚餅真的是很難買.....

今天看到厚餅很興奮,但是很可惜,跟好圓堂的厚餅水準相差懸殊,這家的厚餅只能算是可勉強入口,而本來迷人的豆沙香氣竟然直接以黃豆粉取代,整塊厚餅只有紅棗味!!

06.JPG  DSC00384.JPG

雖然厚餅令人失望,但上圖的這個我忘記名稱的外皮沾附糖漿的年糕看似不起眼但比漂亮的梅花餅更好吃。

這家年糕咖啡廳是一個融合韓國傳統年糕與傳統茶的空間,店裡提供五十多種年糕點心,在首爾有兩間分店,本店在昌德宮附近,附有年糕博物館,且店內環境更佳,但距離有點遠.....我貪懶直接就近在仁寺洞裡的這家分店,點杯水正果茶搭配年糕享用份傳統午茶。

DSC00386.JPG

另外,這家年糕咖啡廳有幾道獨賣的特色餐點,有機會請嘗試看看,如年糕便當及年糕三明治,感覺都很特別。

而為了打入年輕消費族群的年糕蛋糕也很有韓國特色又健康,但可能會難消化脹氣脹得難受吧,不過我糯米製品吃久了就算腸胃不消化也有種幸福感,哈哈。

big_75827.jpgbig_75828.jpgbig_75835.jpg    

arrow
arrow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