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02.JPG

04.JPG

DSC00378.JPG  

剛吃過兩片對胃完全沒貢獻的薄片比薩後,心念一轉散步走到三清洞想吃些不容易消化的糯米製品來填肚子,人既然都站在三清洞了,當然是去吃『莫歇年糕鍋』為最佳選擇,但只有一個人所以被狠心拒絕,想來就算點兩人份也很便宜,但兩人份炒年糕一上桌我一定又沒節制吃過量,乾脆瀟灑走人....

碰巧以前常提起的『國代辣炒年糕』,在同一條街上也有分店,同樣是全男性店員,哈。

以前韓國同學推薦的這家韓國全國分店數最多的連鎖辣炒年糕終於有機會一試。

這家國代辣炒年糕店真是不管走到哪都能看到他們家白色顯眼的『국대떡볶이』招牌,但我只有賴在家裡沒出門又懶得花心思找食物時才會吃辣炒年糕,所以我家樓下也同樣名氣很響的아딸連鎖年糕店(點擊連結)才是我三不五時光顧的店,其實一個禮拜內差不多光臨個四次左右,所以味道已經被嚴重制約住了,現在對於搬家後的生活很是煩憂。

今天試過國代辣炒年糕後,可以很明顯分辨出兩者的差異,首先,國代的年糕是細長條狀,而아딸則是渾圓矮胖型的年糕。

其次是彈牙度,國代的辣炒年糕偏軟,아딸明顯較Q彈,我覺得國代的年糕似乎是麵粉年糕,因為它的咬勁真的遠不及아딸。

再來是辣醬的口味,國代的辣醬不辣偏甜且稀,而아딸則是偏辣較不甜較濃稠,所以醬汁巴附力差很多。

最後是份量,國代比아딸大方一些。

對我來說,我無條件地偏好我家樓下的아딸,他們家連炸物都很好吃,且血腸味道也不腥臭,是所有辣炒年糕店中讓我最滿意的一家店,但不得不承認國代的服務較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