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50.JPG 

回墨爾本的同時,肌膚也從悶熱潮濕氣候被打回乾燥地獄.....真是不管季節如何更迭不變的是讓人忍不住猛抓癢的低濕度!!

抓癢抓到全身滿布紅痕,只好又乖乖打電話去預約看診。(在澳洲真不能得急症,否則可能死於候診過程.....我實在不喜歡護士來詢問疼痛程度,每個人忍痛指數不同,我就算頭泛暈腰已挺不直最多也只會回答"7",遙想兩次腎臟發炎在PERTH ROYAL HOSPITAL的恐怖急診經歷)

經過多天的等待,終於到了醫生有空,我也有空的預約時間。

診斷結果還是那老毛病,醫生除了老話也擠不出新詞,別頻繁洗澡、沐浴時用較溫冷的水、定時塗抹藥膏、有空就抹乳液........

我能力範圍內都乖乖遵守了,但情況並沒有多大的改善。

最後醫生安慰我說:這毛病好發於亞洲人身上,從了離開墨爾本也沒甚麼根除之道(聽說北領地比較潮濕),另外補充一些油分對皮膚乾燥搔癢現象會有幫助。

現在是在共蝦蜜??你以為我是住哪裡??澳洲耶!!三餐離不開高油高脂肪食物的墨爾本耶.........

醫生解釋說:我的意思是優質油脂,如魚油或月見草油,這類營養品都可以在藥局買得到,固定補充會有改善。

所以我死馬當我馬醫,馬上跑去PRICELINE比較,最後買了澳洲的驕傲-BLACKMORES品牌的營養品,之後又在魚油、月見草油之間猶豫許久(其實有魚油+月見草油複方膠囊),最後想說上個月好朋友沒來,要不是心知肚明沒做甚麼需要買驗孕試紙的勾當來,可能現在不是擔心皮膚過敏的小事了。

所以買了80入的月見草油膠囊,老老實實地每天隨餐食用三顆,到現在快三個禮拜了,竟然發現這玩意幫助真不小,雖然生理期還是沒來......但皮膚表層真有油亮感耶!!

搔癢情況也有明顯改善,連在手臂上類似角質代謝異常的粗糙皮膚上也發揮功效。

看來得買190顆入的回家祭拜。

 

備註:(下述文字取自BLACKMORES官網)

月見草油(EPO)是對付濕疹、皮膚炎和尿布疹的首選。

假如皮膚出現與賀爾蒙生理周期(經期或青春期)有關的發炎現象,月見草油最有幫助。

月見草油含有奧米加6脂肪酸,有助荷爾蒙的調節平衡,從而改善經期前的情緒緊張、皮膚乾燥、濕疹或心情鬱悶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