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62.JPG DSC09064.JPG DSC09070.JPG

ANNA、JINNY還有我約定輪流動手做料理。

ANNA做過泡菜煎餅及越南米紙春捲。

我做過韓國肉桂糖餅及鮮蝦餛飩,終於輪到JINNY賴也賴不掉時,我們終於順利吃到辛拉麵之外的伙食了,上星期三我們齊聚JINNY家嗷嗷待哺張口等吃海苔飯捲。

加上TIKKY我們四個人吃完了一整鍋飯做的海苔飯捲及兩包辛拉麵,每個人都是扶著肚皮勉強離開餐桌,每次總不小心吃過量。

兩年前首爾一捲海苔飯捲售價約1300韓圜,目前墨爾本韓國超市裡賣的海苔飯捲一捲3.6澳元→價差2.5倍。

所以不捨得花錢吃飯卻捨得花錢買酒的我親愛韓國友人們想吃海苔飯捲時總乖乖自己動手捲,反正每個轉角都有韓國超市,韓國食材隨手可得。

基本上甚麼食材都可以捲入飯捲裡,常見的有泡菜飯捲、鮪魚飯捲、牛肉飯捲、蛋皮飯捲.....

一般口味的海苔飯捲應準備的材料有:海苔飯捲專用的海苔、醋飯、醃蘿蔔、蛋皮、長條火腿、菠菜、蟹味棒、紅蘿蔔、醃牛蒡。

但一向遠庖廚的JINNY亂搞創意KIMBAB....準備大黃瓜、醃牛蒡、鮪魚罐頭、起司片、美乃滋、海苔片及白飯。

老實說,當我看到JINNY把美乃滋拼命地擠進白飯裡,又把美乃滋跟鮪魚攪拌在一起,又放入起司片時,有點傻眼..........

因為一般來說,韓國傳統做法不會把美乃滋拌進白飯裡,且做鮪魚飯捲時並定搭配芝麻葉,避免過於油膩。

所以JINNY的鮪魚飯捲味道不錯,但會膩口,得一邊喝茶或吃新拉麵才有辦法繼續吃下去。

제목 없음1.jpg 

제목 없음.jpg

改天有機會來示範傳統韓國海苔飯捲做法,畢竟我有韓國房東及韓國SHAREMATES可以請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