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70.JPG DSC06073.JPG

家族裡有熱愛烹飪又以此為業的親戚可真不賴.....

我家姑姑送來一鍋.....ㄟ不說清楚絕對想不出是什麼東西的甜品,因為這鍋東西實在跟印象中的銀耳有很大的差異。

原來一向口感偏脆的銀耳,真的能變成銀耳羹。

這鍋銀耳羹的主食材就是:銀耳、水、冰糖。(本來要加紅棗,但有便秘宿息的人還是避免食用比較好。)

聽說光沖洗銀耳就花了快30分鐘,之後浸泡約數小時再細火燉煮N小時。(依我少數煮銀耳湯的經驗來說,花五個小時顧爐火銀耳只會釋出些許膠質,像這鍋銀耳完全化掉的糊狀物只代表....我姑姑花了很長的時間!!)

我家夫人前鎮子不小心跌了一跤,關節到現在(都大半年了)都還會隱隱作痛,明明很有自覺補充鈣質但年紀大了身上膠質就是不夠。

補充膠質最有效的方法可能就是直接喝膠原蛋白吧??可能啦!!

網路上的說法分歧,有一說是早上空腹時飲用;另一說則建議晚上10點左右補充。可是夫人吃早晚齋,早上九點前到晚上九點後都拒絕食用葷食,所以膠原蛋白不可行。

最天然又取自植物的膠質原料就屬白木耳最為熟悉,但我們家悶燒鍋、快鍋....什麼都沒有(由此可見我家夫人不常下廚),我也不知道如何料理白木耳,所以託我家姑姑教我敖銀耳羹。

但是.......火候差異太大了。

DSC06418.JPG 對照組:五小時的辛苦結晶

 銀耳羹如何食用??靜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