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84832.JPGPA084834.JPGPA084837.JPG  

逛了祇園與花見小路通後,我們一大早從大坂搭車來京都隨即展開馬不停蹄的散策之行終於超過體力負荷。

雄壯威武的阿牛跟我都雙腳發軟,老實說在京都的日子裡,阿牛大小腿都貼滿了休足才能入睡,一邊喊著休足助益不大,一邊還注意到囤貨不足自己默默跑到藥妝店補貨。

我們搭車回飯店的路上先在高島屋下車想在躺上榻榻米休息前先吃點心,我們一進高島屋就留意到在我們這趟旅行中一直很顯眼的中「551HORAI」中菜餐廳。

說它是餐廳有點太高估,較明確的定位應該是中式點心外帶連鎖攤位,雖主打外帶但也有不少間分店設有讓客人內用的克難式櫃台。

這家「551HORAI」是奈良同學推薦的必嘗滋味,說甚麼它家的包子超受日本當地人喜愛,實際一訪果真如此,每次經過外帶櫃檯都可以看到家庭主婦在購買肉包子或蒸餃。

但對我來說,那個蒸餃包子類的食物模型真的很不引人胃口,加上打算稍做休息再次出門吃當晚餐,所以只點了一份煎餃試味道,阿牛則點了看起來味道很清淡的天津飯。

阿牛說天津飯味道不錯,我這個旁觀者則一直低估"怎麼芡汁打得那麼厚"不停。(我沒吃過天津飯所以井底之蛙吵個沒停)

不過「551HORAI」的煎餃不油不膩,很合我胃口,只是不怎麼想吃中菜所以沒有繼續加點。

說起來我這對中菜冷淡到一輩子不吃中菜也可以活得很愉悅的胃口將來回台灣後要怎麼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