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304213.JPG P7304218.JPG P7304220.JPG  

本壘板已經盧我至少兩個月就為了拖我一起返鄉度假,但頻繁造訪男友家讓我感到拘束有壓力,尤其我是很在乎自身舒服與否的人,有些事情做不來就是做不來,就算勉強做也遲早露出破綻!!

但逃避也不是辦法,以前可以推說交通不方便,現在只需要我上車一路睡,這樣再推遲也太不識大體,而且每次小姐姐都大方出借自宅,自己攜家帶眷回娘家睡,讓我保有喘氣的空間,每次回巨濟島,其實兩天下來實際跟本壘板家人相處的時間不會超過五個鐘頭。

這周末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兼具了拜訪男友家人跟享受南部島嶼溫暖陽光的雙重目的,目的外還學了一道本壘板媽媽的家常菜,最後還收到一袋貴聳聳的衣服當禮物跟零用錢.....哈哈哈,這次返鄉福很大。

我們大約星期六中午抵達巨濟島,跟著本壘板兩位數字的家人一起吃了辣燉鮟鱇魚,本壘板相當喜歡這道料理,但若非從小吃到大的老滋味他總嫌棄個沒完,所以我們每次去巨濟島都會吃到這道料理,一開始我傻傻地甚麼都不知道只確定是魚肉就跟著大夥兒大快朵頤,魚肉肉質緊實具嚼勁,加上韓式調味很下飯,味道很好,這幾年下來也不知道沒腦吃了多少回,卻是上個月看韓國綜藝節目『兩天一夜』才知道是辣燉鮟鱇魚,原來我吃了常久以來只聞其名的鮟鱇魚.......

辣燉鮟鱇魚的價格不便宜,一大家子出門都至少點個五份,餐廳老闆光做我們生意就笑得合不攏嘴。

用過午飯後,本壘板媽媽去找朋友聊天,晚餐照舊吩咐"自己看著辦",所以其餘的人全數朝海水浴場前進。

巨濟島在韓國人的心中除了是有名的造船島嶼之外,也有夏季玩水渡假的藍色島嶼印象,所以巨濟島上隨處可見年中僅夏季開放的民宿、B&B等,巨濟島島上有幾座美麗的海灘,每逢夏季時節必人車壅擠,早做好心理準備刻意找了較偏僻的海灘,但還是停車位一位難求。

帶著姪子姪女們戲水玩了一陣子後我趕在曬傷前宣佈陣亡,由本壘板接續任務,我跑到更衣室沖個澡後腳步發軟地走去跟姐姐、姊夫們聊天喝咖啡。

終於,小朋友們都願意退朝回宮,我也累得笑不出來了,之後就跟家人們分道揚鑣。

03.JPG  

本壘板說想找朋友出來聊天,但依照以前經驗若我在場的話,他們總覺得憋扭,所以麻煩本壘板讓我在咖啡廳下車,給他兩個鐘頭跟朋友敘舊,我一個人則輕鬆自在地喝咖啡吃蘋果鬆餅上網看書。(韓國到處有無線網路所以我出遠門必帶筆電)

02.jpg  

一個鐘頭後本壘板意外現身,原來朋友有約在身只好提前結束會面,突然間一大早開車的疲倦感上身,直喊著想睡,在回小姐姐家的路上經過二姐投資的炸雞店,想說晚餐跟二姐一家有約,等到二姊夫下班才吃晚餐肚子會很餓,乾脆先吃過炸雞再補眠,起床後再去赴約。

這家炸雞除了炸雞外還有烤雞,其特色是超辣的辣醬烤雞,當初是由二姊夫親手調制由二姊夫掌握獨門醬料,每家門市都得乖乖朝貢,聽說衝著那絕妙的辣醬來的常客多得不得了,我試吃過一小塊後辣勁猛得讓我乾咳沒停,所以本壘板只點普通的炸雞跟醬雞。

炸雞汁多味美,但分量稍嫌太大,本壘板想睡沒胃口,所以我一個人吃了至少七成,飽到快翻臉。

不知道是吃多還是....我覺得吃到最後有點膩,必須靠黃芥末變換一下口味,不然吃不下去,難怪聽說多數客人都是一半辣醬烤雞一半炸雞。

不要臉的本壘板趁我埋頭吃炸雞時打電話給一個鐘頭前才剛分開的二姊夫,帳記在二姊夫頭上我們又白吃了一頓。

睡到八點多接到本壘板媽媽要我們回家吃飯的電話,所以我們馬上出發去吃了頓滿桌鮮蚵、鰻魚、生魚片的海島家常菜。

在家裡賴到本壘板媽媽喊想睡才告退,回小姐姐家我安靜上網、本壘板繼續補眠。

凌晨一點接到二姊夫的電話,又出門去吃馬鈴薯豬骨湯......

凌晨四點終於自由了,回家梳洗後馬上倒頭就睡,再次醒來還是因為來叫我們去吃飯的電話,還沒十一點就又被餵食了一堆烤三層肉。

家人多的壞處是......怎麼永遠有吃不完的飯局??我的腸胃都沒有休息的時間。

終於不用再吃飯了,我跟本壘板媽媽還有小姐姐一起上百貨公司購物去,被迫收了一袋禮物後馬上被趕著離開巨濟島。

啟程前被遲到的三姊塞了一盒比薩當回程點心,而知道我把麵包當三餐吃的二姐夫則提來了一袋麵包....

一個小周末,整家人輪番出動是打算把我們養胖幾公斤??

跟家人吃飯不方便拍照,總覺得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